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化简讯:“立体地图”首次亮相乌鲁木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1:03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哈尔滨建成维也纳音乐广场

  全长580米,建设面积4.3万平方米的维也纳音乐广场日前在哈尔滨市建成。该广场的主景造型是一把平放在地面上的巨大的小提琴。沿琴箱的水池中镶嵌了四组声控喷泉,200个喷头可随音乐旋律的起伏喷射变幻出多种水景,主喷最高可达10米,喷水面积约50平方米。

  铜陵艺人剪出微型《清明上河图》

  经过连续64天的工作,安徽铜陵市民间艺人汪玉昆日前完成了《清明上河图》微型版剪纸作品。这幅长5.5米、宽0.28米的微型剪纸《清明上河图》共分八幅,人物众多、造型美观,其中仅第八幅人物便达467人,最小的人物仅5毫米高,但五官均清晰可见。

  杭州举行文化名人相约西子湖雅集活动

  全国50多位文化名人相约西子湖雅集活动日前在杭州举行,它把正在此间举行的“相约西子湖·文人西湖”活动推向了高潮。邵华泽、刘诗昆、袁莎、王伯敏、吴山明、钱大礼、萧晖荣、周沧米、王征、金家骥、张品操和徐家昌等著名作家、诗人、书画家和音乐家参加了此次活动。

  “立体地图”首次亮相乌鲁木齐

  经过6个月编制完成的《乌鲁木齐市真彩色航空影像地图集》初稿日前在新疆第二测绘院亮相,这是新疆首次利用影像处理技术和数字地图制图技术合成制作的影像地图集。该地图集由序图和91幅城区影像图两部分组成,序图主要反映乌鲁木齐概貌,城区影像图以连续分幅形式展现乌鲁木齐市主要城区的建筑、街道面貌。

  新疆歌剧团更名为新疆歌剧院

  新疆歌剧团近日更名为新疆歌剧院。新疆歌剧团成立于1952年,是新疆惟一一个表演歌剧艺术的团体。50多年来,创作演出了多部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音乐剧、歌剧、话剧及音乐歌舞等舞台艺术作品,如《木卡姆先驱》、《古兰木罕》、《艾里甫与赛乃姆》等。(完)(责任编辑:刘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