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南经贸动态:海外投资厦门再度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1:10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厦门10月16日电(记者余瑛瑞)进入2004年以来,海外投资再度在厦门掀起新的热潮。前9个月,厦门的引进外资增长率、绝对额和项目质量均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

  据厦门市外资局统计,前9个月,厦门新设外商投资项目318个,合同利用外资7.657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9.86%;实际利用外资4.758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41%。

  与去年同期相比,合同外资的构成有了明显变化,一是新批项目的合同外资比重提高,1-9月新项目合同外资占65.8%,比去年上升了8.2个百分点;二是独资企业比重进一步扩大,前9个月独资企业合同外资59870万美元,占78.2%,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2.4个百分点。

  包括18个增资项目在内,前9个月共有53个千万美元项目投资厦门,比去年同期增加18个。第三产业引进的千万美元项目涉及体育设施、房地产、计算机应用、信息咨询、旅游酒店、码头及金融担保公司等。千万美元项目直接拉动厦门引资项目平均规模由去年的190万美元提升到240万美元。

  前9个月,厦门引进的外资来源于32个国家和地区,香港、维尔京群岛、台湾仍是主要来源地。同时欧美各国加大了对厦门的投资力度,其中涨幅最大的是美国,投资26个项目,增长62.5%,合同外资5247万美元,增长3.7倍。

  2004年,厦门还新增3个投资来源国,分别是阿富汗、伊朗和马绍尔群岛共和国。

  截止2004年9月底,已经有57个国家和地区到厦门投资6406个项目,合同外资215.5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138.7亿美元。(完)(责任编辑:刘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