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养生文化村”荟萃银发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1:2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合肥晚报台湾消息 是社区,又像医院;是医院,又像社区。这就是台湾最新推出的房地产概念——养生文化村。

  这个集养老、医疗、生活、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养生文化村是台湾“经营之神”、台塑集团董事长王永庆的创意。它以长庚医院雄厚的医疗资源为后盾,延伸出“银发族”养生服务,今年3月楼盘一推出即被抢购一空。目前,台塑设于台北县林口的首个养生文化村即将
入住启用。该村占地34公顷,内有养老住宅3600多户。

  在王永庆的规划中,养生文化村最重要的概念就是“活到老、做到老”。对于入住的老人,养生文化村并不只是提供安养服务,而是要积极地为他们创造退休后的生活,让每个住民都过得快乐、健康、有尊严。

  据介绍,养生村内的健康服务内容包括:设立社区医院,提供居民特约门诊、康复及照顾护理等医疗服务;设置全天候监控中心并结合长庚医疗体系,确保高效率的紧急医疗救护功能;定期举办健康讲座、养生咨询等。

  村内的养生休闲生活也多姿多彩,包括运动养生、娱乐交谊、艺文技艺、民俗活动、宗教活动。村内绿地广阔,甚至还可提供种菜的菜地。

  养生文化村拥有完整的社区功能,设有超市、银行、书店、图书馆、餐厅、体育馆、水疗池等;如有家属来探访,也有招待所可供住宿。村里还提供有偿工作,老人都可通过为大家服务而按劳取酬。

  养生文化村的入住资格是:年满60岁、配偶年满50岁且接受长庚医院身体检查证明健康状况合格者。至于管理费标准,一房一厅(面积约46平方米)的单人价为每月1.8万元新台币(4元新台币约合1元人民币),一房两厅(面积约73平方米)的单人价为每月2.6万元新台币,双人价再略增,膳食费及水电费按实际消费结算。这种价格在台湾被视作平价。

  王永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证实,一旦长庚医院在内地落户,养生文化村的模式也将移植到内地。

  (来源:合肥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