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夜校里来了位新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1:34 中国三峡工程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夜校里来了位新老师本报记者 陈宗清

  10月11日晚7点30分,三峡工程施工单位三七八联营总公司100名外协工人象平时一样走进宽敞明亮的枫箱沟夜校教室,准备开始他们例行的课程,可是令他们奇怪的是,当天走上讲台的是久已闻名,却未见过面的新老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三峡总公司副总经理曹广晶。

  “听到三七八联营总公司朱素华总经理介绍枫箱沟夜校办得很好,我就向朱总提出来与大家进行一次交流,所以这次讲课是我主动申请来的。”谦虚而又幽默的开场白一下子拉近了学员与新老师的距离,课堂的气氛也就此变得热烈起来。

  “今天的讲课我们可以采取互动的方式,中途大家可以随时提问,我能够回答的就当场回答,不能够回答的,我把问题带回去,与我的同事们研究后再给大家回答。”新老师提出的新的讲课方式让学员们报以热烈的掌声,能够与这位三峡工程建设管理的领导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这可是一个难得的好机会。

  接下来的讲课,让学员们更加耳目一新。一毕业就从事三峡工程技术工作的曹广晶没有用繁杂的数据和高深的术语来授课,而是用了学员们最喜欢的讲故事、举例子、打比方的手法。从三峡工程的效益到工程的宏伟规模,从工程的建设总体安排到目前工程的最新进展,这些原本枯燥的内容在一个个故事中变得生动起来。不知不觉中,一个半小时过去了。

  “广大外协工人承担着三峡工程最苦、最累、最危险又最基础的工作,是三峡工程建设者中一支重要的生力军,为三峡工程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大家应该为有幸参与世界最大的电站建设感到无比自豪!希望大家在干活挣钱养家的同时,通过夜校学习,能够掌握过硬的技术,增加谋生的本领,努力做到自尊、自立、自强、自信、自豪。三峡工程将在今年11月开展消灭顽症劳动竞赛,希望有更多的外协工人能成为技术能手和金牌工人。”新老师的讲课结束语象一股暖流浸润了每一位学员的心田。

  晚9点,学员们与新老师依依惜别。走在回宿舍的路上,学员们兴奋地交谈着,新老师临别时的谆谆嘱托也不断地在耳边萦绕:

  “请大家在工作时一定要想着安全、注意安全。不伤害别人,也不被别人伤害。家庭团圆是人生莫大的幸福。”

  这夜,三峡工地的景色真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