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前三季出口贸易增1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1:46 北京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出口超亿美元的地方企业已达九家

  本报讯(记者张迪)北京地区企业出口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的纪录,从年初一直延续至今。北京市商务局日前发布的统计数字显示,北京在今年前三季度的出口额已达到123.4亿美元,出口总额排名全国第8位。出口超1亿美元的北京地方企业已由去年同期的4家增加到9家。

  据统计,前三季度,全市完成进出口贸易总额589.7亿美元,增长33.5%。其中,出口123.4亿美元,增长15.1%;进口466.3亿美元,增长39.4%。另外,地方企业完成进出口贸易总额171亿美元,增长48.4%。其中,出口62.1亿美元,增长36.8%;进口108.9亿美元,增长55.9%。商务局预计,全年出口有望超过190亿美元,超额完成全年185亿美元出口目标。同时北京地方全年出口也有望超过95亿美元。

  市商务局分析,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增长是北京地方出口增长的主要动力。机电和高新技术产品分别出口41.1亿美元和29亿美元,分别增长41.6%和46.5%,均超过地方出口平均增长水平,出口额分别占地方企业出口总额的66.2%和46.7%。此外,矿产品出口下降导致北京地区出口增长相对缓慢。中央在京企业矿产品和成品油共减少出口9.7亿美元。

  拉动出口增长的主要力量仍是一些“大户”。据悉,北京地区出口前20家企业出口总额为53.2亿美元,增长40.4%,高出地区出口平均增长速度25.3个百分点,占地区企业出口总额的42.3%,对出口增长的贡献率高达94.5%。出口超过1亿美元的企业由去年同期的17家增加到23家。北京地方出口前20家企业出口总额为30亿美元,增长47.6%,高出地方出口平均增长速度10.8个百分点,占地方企业出口总额的48.4%,对出口增长的贡献率为62.5%。

  记者同时获悉,自今年7月1日实行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制以来,北京市商务局在9月底前,共受理登记材料1611件,其中内资法人企业有1526家,占94.7%;私营企业有905家,占56.2%。平均每天受理材料约24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