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时代呼唤红旗渠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1:46 北京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记者田媛)14日下午,作为“中原文化北京行”活动的组成部分之一,“红旗渠精神”研讨会在国家博物馆举行。当年红旗渠的建设者杨贵、任羊成和二十多位各界人士对如何进一步弘扬“红旗渠精神”、“红旗渠精神”在新的历史时期的具体内涵以及弘扬“红旗渠精神”的意义进行了热烈讨论。

  曾经报道过红旗渠的新闻工作者回忆了当年战天斗地的火热场面:上个世纪60年代,
在党的领导下,林州人民用双手和钢钎、铁锤,历经十个寒暑,在太行山的悬崖峭壁上开凿了举世闻名的人工天河红旗渠。

  这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至今忆起,还让人壮怀激烈。大家一致认为,这道渠,不仅从根本上解决了群众吃水和农业灌溉问题,同时,也孕育、形成了伟大的红旗渠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有了这种精神,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干不了的事情。新时期、新形势需要红旗渠精神,人民呼唤红旗渠精神。

  研讨会气氛热烈。原国务院调研室副主任姬业成认为,红旗渠精神不仅是“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在新的时期,红旗渠精神还衍生出很多新的内涵。

  文艺工作者刘文金谈起他为红旗渠创作的《山村的节日》在香港、台湾和新加坡演奏时,观众几乎场场爆满:“因为这种精神是活生生的,是鼓舞人的,是激励人的,今天仍有生命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