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肥八运会今擂鼓“飞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2:1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合肥晚报

  本报讯合肥的金秋天高气爽,市体育馆周围彩旗飘扬。今天上午9:00,在雄壮的国歌和市八运会会歌声中,合肥市第八届运动会在合肥市体育馆隆重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车俊宣布市八运会开幕,市长、市八运会组委会主任郭万清致开幕词。市领导周富如、黄同文、孙志刚、董昭礼、肖义舜、甄长琢等和省体育局局长张荣国出席了开幕式。

  市体育馆内从没有被装扮成今天这样美丽。在副市长、市八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张雪平宣布开幕式开始之后,鲜艳的五星红旗和合肥市八运会会旗在6名英武的武警战士的护卫下来到主席台前,4名朝气蓬勃的男青年手抬八运会会徽、在50名手拿鲜花的女青年组成的矩形方阵簇拥下紧随其后,48名武警战士每人举一面红旗、步伐整齐地绕场一周。随后入场的是裁判员队伍,肥东县、肥西县、长丰县、瑶海区、庐阳区、蜀山区、包河区、高新区、经济区和新站区等10个参加市八运会的代表团依次步入会场。

  会上宣读了省内外的兄弟城市对合肥市八运会的胜利开幕发来的贺信贺电,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

  开幕式上进行的大型文体表演《都市飞翔》,以市花广玉兰为主要象征物,运用了舞蹈、音乐、体育表演等多种艺术表现手法,突出展现了合肥的历史以及在园林、科技、体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展示出合肥的美好与吉祥,现实与希望。

  本届运动会参赛运动员7142人,人数为历届市运动会之最。运动会共设38个项目。开幕式之前,已进行了17个项目的比赛。整个运动会将于10月24日下午闭幕。

  (本报记者 查立华)
合肥八运会今擂鼓“飞翔”(图)
图为开幕式现场 ·吴家安 摄·(来源:合肥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