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市量猛增,南京房价高涨幅被抑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2:24 南京报业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侯锦阳)南京商品房的供销比又在拉大。记者昨天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到今年9月份,我市商品房的供销比为1.25∶1,这意味着购房人的选择余地更多,房价维持高涨幅的后劲被进一步削弱。

  今年来,我市商品房上市量异常迅猛。据统计,今年1—9月份,全市商品房累计上市面积729.18万平方米,其中江南八区累计上市420.76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83.04%和
61.82%。相比之下,商品房的销售量增幅,却没有上市量大。1—9月份,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582.91万平方米,其中江南八区销售360.89万平方米,同比仅增长5.6%和10.70%。反映在建筑面积上,全市商品房的供销比为729.18/582.91=1.25∶1;江南八区商品房的供销比为420.76/360.89=1.17∶1。

  去年,我市商品房供应相对偏紧,供求关系紧张,当年的供销比是0.85∶1。而根据记者掌握的相关资料,今年以来,全市商品房各个阶段的供销比逐步拉大。比如,今年前面几个阶段的全市商品房供销比分别是:1—3月为1.1∶1;1—6月为1.15∶1;1—7月为1.19∶1;1—8月为1.2。据国内专家计算,一个城市商品房的供销比1.3∶1最为适宜,这种状态下,商品房市场应该是最为“健康”的。而南京1—9月份的供销比拉大至1.25∶1,说明南京楼市离这个“健康标准”已越来越近了。正因如此,从最近一些楼盘的开盘情况看,市民看房、购房时的心态也不像去年那样紧张了。

  尽管有些楼盘仍在拼命拉高售价,但由于供销比逐渐拉大,房价维持高涨幅的后劲也被逐步削弱。1—9月份,南京全市和江南八区商品房价格走势平稳,全市、江南八区商品房每平方米均价分别为4407元和5286元。而三季度两地商品房每平方米均价为4524元和5397元,其中7、8月份商品房价格环比呈下降趋势,9月份仅有小幅回升。显然,三季度均价基本与1—9月份的均价持平。

  (编辑 丹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