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瑞安公车入库“乖”多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3:01 温州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记者陈博盛

  本报讯瑞安市“局长私用公车遇劫案”引起众多读者的关注,一些读者来电询问这事件有没有新的进展?记者昨天了解到,此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之中,具体细节警方不愿透露。而记者在瑞安调查后发现,公车停放在娱乐场所前的现象明显减少了。

  闹市劫车早有预谋?

  今年6月14日晚,瑞安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党委书记彭某自行驾驶本田公务轿车外出,该车随后停放在瑞安市体育中心门口,当彭某准备开回家时遭遇抢劫。无独有偶,今年9月23日晚,瑞安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党组书记林某驾驶的帕萨特公车停放在瑞安市区万松路邮政局旁边的马路上,也是在准备开车回家时被劫。

  歹徒作案手法惊人相似,人们猜疑可能是同一伙人作案。当地群众分析,瑞安市体育中心和万松路邮政局旁边的马路上停放的高级轿车多不胜数,歹徒为何选择彭某所驾的本田轿车和林某所驾的帕萨特轿车下手,是否由于该两人的特殊身份或其他?其次,该两处地段不算偏僻,邮政局旁边的马路更是车水马龙,而体育中心停车场有保安人员严加看守,歹徒是否早有预谋?

  如今谁也不敢含糊

  小张是瑞安某机关单位驾驶员,他坦言,以前确有领导将公车开回家过夜,但自从出了“那件事”后,每当下班时间,大家都自觉将公车归库,谁也不敢含糊。瑞安市纪委有关人员说,最近特别是周末时间,纪检人员加强了对风景点公车私用情况的检查力度,而且还在晚上或早上上班之前突击检查有关单位的车库,“发现公车入库的自觉性比以往好多了”。

  记者在瑞安市体育中心停车场看到,此处已经加强了保安力量。一保安说,“那件事”以后,夜间值班人员对车辆会特别小心。记者随后走访当地一些场所的知情者得知,原来每当华灯初上时,开着公车过来吃饭、娱乐的人不少,“他们的车牌号码,一看就知道”,不过最近公车的确少多了。

  损失评估尚未确定

  据了解,因为有关方面对该两辆车的评估价格尚未确定,因此彭某和林某还未就有关公车的损失进行赔偿。不过知情者说,这次事件不但警示了广大党员干部,也可能促使前几年就提出的车改方案尽快付诸实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