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急刹”改“点刹” 信贷政策回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3:15 无锡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记者江山)今年年中无锡企业遭遇的贷款“寒流”渐行渐远,人民银行无锡中心支行三季度的最新统计证实了这一转暖迹象:9月份金融机构新增贷款62亿元,8、9两月贷款增加100亿元,一举收复了前三月负增长的“失地”。

  人行信贷统计部门表示,银行贷款由“急刹”改为“点刹”,折射出宏观调控政策的风向。

  宏观调控使众多银行急踩“刹车”,这使一些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企业也由此陷入资金困境。进入8月份,各商业银行的“钱袋子”慢慢放松,信贷主要向东部沿海地区尤其是长三角倾斜,工行总行出台了7条向长三角地区倾斜的措施,准入门槛、授信额度、审批权限等得到放宽。作为长三角重镇,无锡贷款呈现恢复性增长,各大银行的贷款均出现大幅上升,建行9月份贷款一举增加6.3亿元。票据贴现业务也水涨船高,无锡工行及时嗅到了政策的变化,近几个月的票据贴现“疯涨”,1-9月份票据贴现累计88亿元,其中三季度就达42亿元,企业流动资金由此得到增加。

  市人行介绍,国有商业银行领军此次贷款“反弹行情”,这些银行年初的“钱袋子”扎得较紧,下半年资金较为宽裕,在新的政策背景下,急欲寻找出路的资金涌出“闸门”。建行一位人士说,现在资金面相当宽松,关键是要找到合适的贷款对象。工行则表示,贷款门槛已有所降低,只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有市场前景的企业,都有获贷的机会。

  贷款的全面回暖,与市人行采取的多项举措不无关系。面对年中出现的资金困局,市人行出台了《信贷工作指导意见》、《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指导意见》等办法,并建立信贷激励机制,强化贷款目标考核,以此推动全市信贷的有效投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