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将推"分质供水"室内改造成本由用户承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4: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每户分两套水表计费

  本报讯记者杨桂荣、实习生何又华报道:南洲水厂昨天正式投产,其饮用净水将比桶装水便宜几十倍,分质供水的室内管网改造成本由用户承担,广州将建设两套供水管网并施行两套水表计费。

  在昨天的投产仪式后,广州市供水部门一负责人透露,按照“两套管网,分质优质供水”的原则,广州市将全面推开饮用净水工程,其中建设分质供水系统的费用由广州自来水公司承担,用户室内的管道改造成本则自行承担。管网改造的具体费用,年底试点结束后就可以确定。

  据介绍,在建设两套管网的同时,将对现有的水箱和供水管进行改造,但不会一次性取消屋顶水箱,而必须根据地势和楼层高度等具体条件分别设计。一般来说,多层楼房将取消水箱,高层或者超高层楼房以及地理位置较高的楼房仍然要通过水箱供水。对于水箱是否会影响水质,供水部门表示,广州自来水公司将从水箱材料、设计以及日常维护管理等三个方面来保证水质,并由小区住户、企业和政府部门三方来共同监管。

  供水部门表示,由于南洲水厂出品的是可以直接饮用的净水,光是饮用净水深度处理系统,投资就达4亿多元,因此其水价必然高于普通自来水价,但比目前的小区直饮水和桶装水则“便宜几十倍”。目前饮用净水的价格尚未确定,最近将由物价部门论证后,报有关方面批准确定,将来两套管网建成后,实行两套水表计费。另外,对饮用净水用户内部的管理将和煤气管道一样严格,严禁用户私接管道、过滤器等,防止脏水进入管网导致二次污染。

  (金陵/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