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政协专题调研“东江中上游生态林建设”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4: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造林遗留债务广东积极解决

  本报讯昨天,广东省政协召开“东江中上游生态公益林建设与保护”专题协商会。省政协调研组透露,一些地方的生态公益林建设“包袱”沉重。

  省政协主席陈绍基主持座谈会。副省长李容根到会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石安海、罗富
和、李统书,秘书长杨懂等出席。

  据悉,1985年开始的“十年绿化广东”造林运动,使广东成为全国绿化第一省。但在一些地方,当时造林留下的债务现在却成为林业发展的沉重包袱,由于借贷资金已全部超过还贷期限,造成逾期罚息、债台高筑。

  调研发现,东江中下游的河源、惠州两市欠本金11360万元、利息7321万元。而在东江中上游地区,作为借贷法人的林业局长被金融部门告上法庭的事情时有发生;有些基层林业工作站被强行拍卖用于还债,有的县甚至林业局办公大楼也被迫抵押;一些林业重点项目的建设资金被强行克扣;有的地方还发生“生态公益林效益补偿资金”被银行强行抵扣的事件,致使补偿给农民的资金无法发放。

  省财政厅负责人说,“十年绿化广东”留下的债务主要有三块:商业银行贷款、各级财政部门出款、世界银行贷款。其中50%多是世界银行贷款,一直由中央与省财政垫付。他表示,世界银行的贷款将由省市县共同偿还,省里负担大头。对商业银行贷款,将力争削债减息。至于各级财政部门的资金,则主要由省财政偿还。

  省政协调研组提出了对债务情况进行彻底清理的建议。副省长李容根表示,今年6月,省财政厅、省林业局等已成立专门小组,对债务问题进行调研,目前已制定出解决方案,省政府正尽快解决。(孙朝方 余家明)

  (金陵/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