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交会第一天纺织馆成交红火 好消息同时传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4: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纺织品配额明年或取消

  本报讯记者马汉青、姚志德报道:昨天是第96届广交会开幕第一天,拥有4003个展位的纺织服装馆成交红火。由于从明年1月1日起,实行30多年的全球纺织品配额制度将废除,这里毫不夸张地成了纺织品“后配额时代”的风向标,受到全球纺织业的高度关注。

  据统计,中国已是目前世界纺织、服装第一出口大国,去年的纺织、服装出口分别占世界的13.51%和20.56%。按照有关协议,全球纺织品配额将在2005年前取消,这也是中国“入世”的最大利好之一。

  一些企业同时报出了“含配额价”和“不含配额价”,是昨天纺织服装馆内的一种有趣的现象。由于中国可能是纺织品配额被取消的最大受惠国,一些国家及国际组织担心中国会垄断世界市场,要求继续延长纺织品配额限制,因此,对明年是否能如期取消配额,有些小企业仍然心存疑虑,于是就向客商报出一个含配额价和不含配额价。

  中国纺织品进出品商会副会长曹新宇接受采访时说,明年纺织品配额取消基本已成定局,中国的出口无疑会增加,但增加多少尚难预料。至于出口纺织服装的价格问题,曹新宇预计,会有一定程度的下降,但降幅不可能太大。
广交会第一天纺织馆成交红火好消息同时传来(图)
  昨晚,由商务部主办的“名牌出口服装展示暨流行趋势发布会”闪亮登场。这是商务部第一次在广交会期间举办出口品牌“时装秀”。朱文海 姚志德 马汉青/摄影报道

  (金陵/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