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庆春节五一法定休假日加班 可拿四倍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4: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今天消息 国庆、春节、“五一”等法定休假日加班,该拿三倍还是四倍工资?广东加班工资的标准是否高于国家标准?广东省有关部门今日释疑:其实国家和广东的加班工资标准都是四倍!

  原来,国家《劳动法》规定:“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应支付不低于工资的300%的工资报酬”,表面看来,似乎只能拿三倍工资,事实上,目前许多企业都按三倍的标
准计发,职工对此也“心安理得”。

  而前日开始征求公众意见的《广东省企业工资支付条例(草案)》第十九条规定:“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除支付劳动者当日正常工作时间工资外,另支付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者小时正常工作时间工资的300%的工资报酬。”这意味着,国庆、春节、“五一”等法定休假日加班可拿四倍工资了,到底该向哪个标准看齐?

  对此,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有关人士解释:其实国家标准本来就是四倍,《劳动法》规定的“300%工资”,是指基本工资以外的“加班费”,若加上基本工资,即为四倍,只不过《劳动法》里说得比较笼统。

  据悉,国家劳动社保部已曾下发一个有关工资支付的补充规定,明确说明:安排在法定休假节日工作的,应另外支付给劳动者不低于劳动合同规定的劳动者本人小时或日工资标准300%的工资。

  (金陵/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