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万里大造林涉骗案:工商总局未接到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5:37 温州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 (记者廖爱玲李华良)昨天,记者就中国万里大造林集团在全国投资造林涉嫌诈骗一事(本报15日、16日曾作报道),向国家工商总局、北京市工商局了解情况。工商部门表示,对于这种投资造林、合作造林的形式,目前正在商讨研究中,还没有定性。

  国家工商总局公平交易局有关人士表示,投资造林主要是林业部门协调的事,在未定性之前工商方面不便插手。

  此前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工商总局曾向各地,如北京的东城、朝阳工商分局转发过第133号文件,要求警惕涉嫌非法集资的造林行为,但该人士予以否认。市工商局、东城、朝阳工商分局都表示从未接到来自总局的这个文件。

  北京市工商局有关人士说,工商部门只接到过少数市民的咨询,但没有正式的举报投诉。对于投资合作造林的行为,林业、工商、公安等多部门还正在调查讨论中,这种形式到底是否合法,是否涉嫌非法集资,目前还没有定性。东城现在就有5家这样的投资造林公司,但都有合法的手续,也没有市民对他们的投诉,这种情况下去调查就属于不合法的。另外投资造林的林权证、其发布范围都需要林业部门的认定才行,工商单方介入不可能。投资是一个敏感话题,涉及很多人的切身利益,所以对它的定性很谨慎、慎重。

  昨日上午,在东城区隆福寺广场A座,“万里”集团北京办事处外,记者分别询问了10来名到“万里”集团咨询的投资人士,他们普遍不愿多说投资事宜,有3人称“这属个人隐私”或“请问别人”,其他人均称,只是来咨询一下,2人称看了报纸的,目前肯定不会再投资买林子了。“万里”集团一男工作人员称,现在要看集团总部的行动和指示,看事态发展,但经营还照常进行。(来源:新京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