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纽约证交所CEO泰恩昨在复旦演讲时说 中国股市须改善股权结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6:25 新民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记者张炯强)近二十年来,中国的经济增长率在全球位居首位,然而在宏观经济增长受世人瞩目的同时,深入微观,人们却发现一些企业的效益下降了,许多上市公司的股东近年来没有得到回报。这是为何?因为不少公司还缺少直接且明确的所有权,中国证券市场须改善股本结构。昨天下午,纽约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约翰·泰恩访问了复旦大学,在为复旦师生作题为“中国与世界经济”的演讲中,他作出如上叙述。

  同时担任世界证券联合会主席的泰恩表示,随着更多的中国人成为股票持有人,将加速中国金融体制的转变,创造一个新型商业经营模式。但是,富有成效的资本市场不可能一蹴而就,它们要经历一个演变过程,它们必须植根于一个能够维护投资者信心的监管构架,还有能将投资者和股票发行者联系在一起的有效方式。

  他说,中国目前大部分上市公司前身均为国有控股公司,决定企业的发展往往不是由真正意义的股东控制,那样企业的利润势必要受到影响。而真正优秀的上市公司必须使股东相信,他们可以使股票增值,并拥有国际认可的金融财务标准。一个生机勃勃的资本市场能促进中国的经济现代化和中国经济强劲、高质量的发展。

  据了解,作为世界上最具规模的证券市场——纽约证券交易所近年来与中国交往密切。最新统计表明,已有16家来自中国内地的企业在纽约上市,平均市值达204亿美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