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恩德悲喜交集泪洒机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7:01 汉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王恩德悲喜交集泪洒机场(图)
  持续5天的巴基斯坦人质事件14日中午结束。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当地时间14日下午5时许,一架军用直升机降落在市郊军用机场。9日遭绑架的两名中国工程师中的幸存者王恩德缓缓走下飞机。此刻,他的同伴王鹏却已经与之天人两隔。

  两名刚刚参加营救行动的巴安全部队突击队员陪伴在王恩德身旁。头套蒙住了他们的面部(如左图),枪支还握在手中。王恩德的头上也蒙着头套,但是中国水电水利集团公司驻巴代表处副经理孙金辉却一眼将其认出。两个中年汉子紧紧拥抱在一起,霎时泪水横流。王恩德在车上用手机给家里打了电话,报声平安。他告诉记者,已给家里所有人打了电话,家人得知他安全获救欣喜若狂。然而,喜悦的同时,王恩德的脸上仍然有落寞,因为王鹏已经长眠不醒。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对遇难者及其家属表示深切哀悼与慰问。穆沙拉夫表示,巴方保证将倾力缉拿并严惩此次恐怖行动的幕后元凶。据新华社电

  营救过程两个版本

  据《新京报》报道 关于营救行动和王鹏遇难过程,存在两个不同版本的说法。

  版本一:巴三军公关部发布的新闻公报描述说:绑架者早先已经释放了同中国工程师一起被绑的巴基斯坦司机和警察。

  巴安全部队突击队员包围了5名绑架者和两名人质所在的房屋。14日中午12时左右,突击队员听到屋内传出一声枪响,于是不得已采取了攻击行动。

  他们冲进屋内,开枪击毙了全部绑架者。这时,他们发现王恩德安然无恙,而王鹏则身受重伤。据称是被绑架者打伤的王鹏因伤重不治身亡。

  版本二:还是在中午12时左右,突击队员突然看见4名绑架者押着王鹏走到屋外,认为这是个动手的好机会,于是向绑架者开了火。狙击手精准的枪法没有给王鹏造成伤害。使他致命的是留在屋内看管王恩德的最后一名绑架者。

  王鹏牺牲前曾托王恩德照顾遗腹子

  孟德群:一位坚强的妻子

  15日上午,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张春祥、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刘健前往伊斯兰堡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办事处,看望一天前巴军方营救行动中不幸遇难的中国工程师王鹏的妻子孟德群。从这位安徽巢湖女民警清秀的脸庞上,看得到悲伤,但看不到脆弱。

  了解到孟德群强忍悲痛在电话里安慰王鹏父母的情况,张大使赞许地说:“你表现得非常镇定,非常坚强,是好样的。不愧是公安战线的优秀青年。”

  刘健告诉孟德群:“有什么要求,你都可以提出来。”她轻声说:“我有一个小小的要求,想去看看他(王鹏)……”张大使和刘副司长表示一定马上安排。

  牺牲前,王鹏对王恩德说,他的夫人刚怀孕不久,王鹏曾托王恩德要照顾好妻儿。从孟德群清瘦的身躯看不出她其实已怀有王鹏的遗腹子。在道别的时候,张春祥大使握住孟德群的手说:“你是一位坚强的妻子,希望你将是一位坚强的母亲。”据新华社电

  王鹏获40万保险赔偿

  15日,记者从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成都分公司获悉,公司将对在巴人员遭绑架事件中遇难者王鹏全额赔付40万元保险金。据了解,由于保单中没有指定受益人,王鹏的妻子、父母等直系亲属都是法定受益人。(来源:新华社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