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绑架专题 > 正文

新华网:巴基斯坦派专机运送王鹏遗体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7:04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伊斯兰堡10月16日电(记者荣守俊 张宁 孙翔宇)巴基斯坦政府16日派空军专机运送在人质事件中遇难的中国工程师王鹏的遗体回中国,专程从国内赶来处理人质事件善后事宜的中国政府工作组、中国驻巴使馆领导以及巴方有关官员到机场向王鹏遗体告别。

  当地时间早晨8时45分(北京时间上午11时45分),中巴双方在位于伊斯兰堡附近的杰格拉拉空军基地举行简短的遗体告别仪式。出席仪式的有中国政府工作组组长、商务部部
长助理陈健、中国驻巴大使张春祥和使馆官员、王鹏生前所在的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代表以及巴基斯坦内政部长谢尔帕奥、巴外交国务部长巴赫提亚尔等巴方官员。

  王鹏的灵柩上覆盖着中巴两国国旗,上面摆放着由鲜花组成的两个花圈,在低沉悲凉的哀乐声中,巴基斯坦陆军仪仗队为这位在人质事件中遇难的中国朋友举行了庄严肃穆的遗体告别仪式。6名巴基斯坦礼兵将灵柩慢慢抬起,沿着红色的地毯,缓缓走向运送遗体的专机。

  当地时间上午9时整(北京时间中午12时),飞机按预定时间准时起飞,并将在大约9小时后抵达目的地山东济南。巴外交国务部长巴赫提亚尔、中国驻巴使馆领事参赞石志杰以及王鹏所在的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三工程局局长、党委书记童劲松等专程护送王鹏遗体回国。

  受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委派,由外交部、商务部和国资委等有关部门组成的中国政府工作组15日抵达伊斯兰堡,协助巴方处理人质事件的善后事宜,转达党中央和国务院对在营救行动中不幸遇难的中国工程师王鹏的悼念之情,并对所有在巴中国人员表示亲切慰问。

  政府工作组组长陈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人质事件发生后,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等中国领导人十分关注两位工程师的安危,对王鹏遇害非常难过;希望巴方进一步采取措施,确保所有在巴中国人的安全。

  巴内政部长谢尔帕奥对新华社记者说:“我对中国朋友在人质事件中不幸遇难表示非常遗憾和歉意,我希望这一事件不会影响巴中两国关系。”他表示,巴方正在采取措施加强在巴中国人和机构的安全保卫工作,并透露巴军方正在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展开搜捕行动,全力缉拿人质事件的策划者阿卜杜拉·马哈苏德。

  当地时间10月9日早晨,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巴基斯坦高玛赞经理部工程师王鹏和王恩德在乘车去工地的路上遭到5名武装分子的绑架。14日,巴方在寻求通过谈判等途径解决人质事件的努力失败后,迫不得已采取军事行动营救人质,王鹏在营救过程中不幸遇难,王恩德获救,5名绑匪被当场击毙。

  相关专题:两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绑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