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召回北京宜家2000把儿童椅法国标志20万辆307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7:18 北京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记者杨滨)一个小小的脚垫成了宜家在全球召回一种儿童椅的原因。全球家具业巨头宜家公司昨天向外界宣布,他们将从北京时间昨天中午12时起,在全球范围内召回其产品法格拉德儿童椅,货品编号为400.548.40。召回该产品是因为这种椅子的塑料脚垫可能会发生脱落,从而可能会被孩子吞食进而导致发生梗塞窒息事故。宜家称目前尚无发生此类事故或事件的有关报道。上午宜家公关部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北京店尚未接到退货报告。

  据介绍,宜家决定召回的法格拉德儿童椅适用于3岁以上的儿童,但3岁以下的孩子也有可能使用或接触该产品。该产品于2003年5月在全球范围内推出,在发现问题后,于今年9月18日停止销售。宜家解释问题的发现原因时表示,是宜家的工作人员在对其货品仓库进行巡检时发现,部分法格拉德儿童椅的红色塑料脚垫未牢固安装于椅腿,之后宜家又对这一产品进行了追加的质量检测,从而最终证实了问题的存在。

  在发布召回消息后,宜家中国的有关人士表示,此次被召回的法格拉德儿童椅在北京、上海两地均有销售,其中在北京地区卖出2000多把,在上海的销售数量为600多把。此次召回将采取向顾客全款退还的办法,将召回产品全部收回。宜家中国有关人士表示,此次召回的法格拉德儿童椅在中国的销售时间是从2003年6月至今年9月,售价为99元。从10月15日中午12时起,购买了法格拉德儿童椅的消费者只需将该产品退回到宜家在中国的销售商店,无须携带任何购买凭证便可以得到全款退还。

  据了解,此前宜家在中国做出过两次召回,都是儿童家具,第一次是因为在欧洲发生了一名儿童误食了一款小熊布艺玩具所附带的圆球的事故,导致宜家在全球召回这一玩具;第二次还是这只小熊,因宜家担心如其露出的填充物被儿童吞咽,将危及儿童安全,所以再次予以召回。又讯(记者王军华)由于存在3种不同技术隐患,法国标致汽车公司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20万辆各种配置的307型号轿车,国产东风标致307不在召回之列。

  这3种技术隐患分别为:由于一个轴螺栓安装得不正确,可能导致前悬架存在事故隐患。第二种隐患涉及1800辆307Break,其中180辆在法国,问题出在安全带系统上。第三种隐患涉及到6.5万辆装备有1.4升HDI发动机的307,召回原因是排放系统的工作水平弱。

  谈到国产东风标致307不在召回之列的原因,法国标致有关人士表示,尽管国产东风标致307于2004年4月21日下线,与法国标致307的第一种和第二种隐患的生产时间相符。但这些存在隐患的车辆只涉及在法国本土工厂装配的307,与在中国生产装配的车辆无关,因此不在召回之列。

  技能大赛结果公布

  专家预测今年车价还得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