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青年世界行”放送云南美丽印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8:18 云南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云南日报网
“云南青年世界行”放送云南美丽印象(图)
  10月11日下午3点,21名云南青年完成他们为期16天的“云南青年世界行——瑞士篇”行程,带着随行的10辆自行车、以及无数美好的回忆走出了昆明机场。

  在跨越瑞士、法国、意大利三个欧洲国家的行程中,飘扬着小五星红旗的自行车和云南青年矫健骑车、潇洒徒步的身影留在了异国的大街小巷中。60余本全英文版本中国旅游指南手册、100余套英文版《多彩的云南》、《香格里拉》光碟、30套昆明老照片新旧对照光碟、50册意大利文云南旅游地图等一系列宣传祖国的资料,送到了众多异国友人手中。伴随着一张张笑脸和一句句友善的祝福,“云南”与“美丽”二词在国际友人心中画上了等号。

  恰逢2004年国庆节当日,21位云南民间文化交流使者攀上了瑞士马特宏峰,在这座与我省玉龙雪山结成姐妹峰的雪山畔放声唱起国歌、挥起五星红旗,在异国他乡为祖国庆贺生日。个性化的文化交流团队、特别的爱国之举,吸引到瑞士国家电视台记者的关注。瑞士记者表示,这是首个骑自行车拜访瑞士的中国旅游团队,为此他已专程等候了一整天。在次日黄金新闻时段中,瑞士国家电视台多次播报了这条新闻。

  拜访瑞士洛桑的世界自行车运动中心,在日内瓦湖中与天鹅共泳,徒步畅游法国巴黎、意大利的威尼斯、佛罗伦萨、罗马,“云南青年世界行”活动,今年再度用极其个性化的方式,对欧洲进行了深度感触。

  ( 春城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