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省“远程可视医疗网县县通”兴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8:18 云南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云南日报网

  在国家各有关部委和云南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覆盖全省的“远程可视医疗网县县通”工程于10月上旬正式动工兴建。随着工程建设的启动,一年后我省将在全国率先实现“远程医疗县县通”,全省医疗卫生的整体服务与保障水平将得到全面提升。

  由云南民营高科技企业——云南山灞图像传输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远程可视医疗网系统工程”,在目前世界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采用“山灞”的成熟技术,在全省兴建“县县通”工程,是我省由传统的医疗服务模式向现代化高水平医疗服务模式的一次重大转变。该工程由“山灞公司”承担总建设和技术服务,总投资为10351万元。项目通过电子网络平台的建设,以“山灞”昆明、北京、上海三大远程医疗中心的3000名专家团队为支撑,以昆明专家网络医院为示范,以昆明各大医院及地州市级医院为骨干,以县级医院及其它联网医院为终端,通过数字数据宽带网传输,外引内联,上下贯通,可使远方专家与需要就诊的病人按自己的要求,通过医疗平台联线进行准确的医学诊断治疗服务,最终实现医院看病的信息化、无片化、无纸化运作,从而在大范围内实现医疗资源的整合与共享,降低医疗成本。

  云南省“远程可视医疗网县县通”工程将充分利用现代先进的电子信息技术,通过网络建立起跨越时空、国界的“电子医院”。据专家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将初步实现城乡之间、先进地区与落后地区之间大范围内医疗资源的整合与共享,从而缩小城乡医疗条件的差别,降低广大老百姓与名医院、名专家的“门槛”,解决好边远地区群众“看病难”、遇到疑难病症求名医难的问题。可极大地提高现有先进医疗设备的利用率,从而降低国家、患者的医疗担负。

  国家有关部门高度关注这一项目的启动实施,国家发改委已将此项目列为解决好西部地区群众“看病难”问题的重大建设项目给予全力支持。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这一项目的建设与推广运用。省发改委、省卫生厅、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政府信息产业办等部门结合实际,迅速行动,精心组织专家对项目建设进行严格科学评审,制定实施方案,以推动项目建设快速启动。目前,这项遍及全省各地的医疗基础性建设项目已全面动工。

  李启昌 (云南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