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政府:确保受灾群众平安过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8:18 云南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云南日报网

  昨日上午,省政府在昆明召开全省灾区民房恢复建设电视电话会。会议提出,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灾区民房恢复重建工作。

  会议传达了温家宝总理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全省因灾倒损民房的恢复建设和安居
、易地搬迁等工作。

  副省长孔垂柱在会上说,我们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温总理视察我省灾区所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和艰巨性,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统一思想,加快进度,以满腔的热情、扎实的作风、过硬的措施,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灾区民房恢复建设任务全面完成。孔垂柱强调,当前最困难、最紧迫的任务就是在入冬之前做好灾区民房恢复建设工作,确保灾区群众不受冻,平安过冬。

  孔垂柱要求,全省灾区抗灾救灾工作一是要加强领导,确保灾区民房恢复建设工作顺利进行;二是要积极贯彻救灾方针,多方筹集恢复建设资金;三是要明确职责,努力完成民房恢复建设任务;四是要统筹协调,加快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和扶贫安居工作的实施进度;五是要严格监督,加强对灾区民房恢复建设工作的管理。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引导和保护受灾群众恢复建设的积极性,争取圆满完成民房恢复建设任务。民政部门要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认真履行职责,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财政部门要积极安排好资金并及时下拨,确保民房恢复建设需要;建设、国土部门要搞好民房重建选址、设计和建房质量检查;林业部门要在建房木材审批供应上提供支持;工商、物价部门要加强对灾区建材价格的监管,防止哄抬物价;财政、审计、监察部门要负责对建设资金的使用进行全程监督和检查;各级金融部门要从确保灾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高度出发,切实加大对民房恢复重建的贷款支持力度。

  今年以来,我省先后发生多起严重自然灾害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据统计,今年全省16个地州市均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达1756.6万人,成灾人口达1018.4万人,因灾死亡328人,失踪96人,伤病32235人,转移安置45.7万人;倒塌房屋11.7万间,损坏96.8万间;农作物受灾1758.6千公顷,绝收153.9千公顷;死亡大牲畜34799头(匹);交通、水利、通讯、教育、卫生等基础设施严重受损,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68.9亿元。

  今年以来,我省已下拨救灾资金40422万元,其中,中央安排资金18850万元,省级资金21572万元,救济灾民168.1万户、621.9万人;共向灾区调运救灾帐篷8560顶、棉被24530床,新衣服43122套;全省共接收社会捐款5786.4万余元,接收衣被44.4万件(床)及折合人民币约1754万元的粮食、药品等物资,为灾区开展恢复、重建创造了有利条件。

  刘欣 (云南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