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包河义城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显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09:4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合肥晚报本报讯党员一直起着“领头羊”的作用,可是,很多地方都存在着广大无职党员“有力无处使”的尴尬状况。这一局面在包河区义城镇却被悄悄改变了,自从该镇在农村无职党员中开展设岗定责工作以来,很多无职党员依靠自己的聪明才智,为村民们做了一件又一件“实在事”。

  塘西村村民三组巷口有条排水沟,近些年由于群众建房将地基抬高,每到下雨,附近
的住户家中就会遭受雨水进屋的苦恼。今年7月份,早在1957年和1962年就入党的老党员王文玉和许家树两位老人闲不住了,他们积极要求加入村里的道路维护岗,两位老人义务为该巷口重新开挖了下水道,后来村里购买了预制涵管,协助他们顺利打通了排水沟,为村民们解决了一个老大难问题。此外,两位老党员还定期为村主干道保洁,得到了群众们的好评。

  韦桥村地处岗区,抗旱任务极重。该村今年开展设岗定责工作后,党员王文益同志积极要求加入水利设施维护岗,并带领岗位上另外4位同志一直在机房和沟集上奔波,抬机、维修、安装全部参与。一次,由于电压过低,村里两台22千瓦电动机相继烧掉,王文益在抢修过程中不慎受伤,却仍然坚持工作,别人劝他休息,他却说:“现在是一碗水换一碗稻啊,我怎么能休息?”一直忙到机器能正常出水后,他才捂着伤口回家。

  据了解,义城镇今年3月份开始实施在农村无职党员中开展设岗定责工作的初期,就基本设定了岗位原则和岗位类型,把岗位分为经济发展、公共事物、村务监督和思想政治四大类,并在其中细分了勤劳致富岗、水利设施维护岗等16个具体岗位。而且,镇党委还把工作分为学习动员、调查摸底、设岗定责和组织实施4个阶段,保证实施过程中责任明确。

  据悉,本着“有岗有责,有位有为”的原则,该镇设岗工作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全镇参与设岗定责的379名农村无职党员,累计履岗达1200余次(件),无职党员们把自身能力切实应用在新的岗位上党员的模范作用得到了发挥,还涌现了如科技示范岗党员王梅芬、外出帮带家乡群众致富岗党员沈成友、生态环境保护岗党员董家祥、计生监督岗党员卫守荣等一大批优秀履岗党员。

  (包增光)

  (来源:合肥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