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如何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为重点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0:14 河北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科学分析了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作出了《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这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份全面总结党的执政经验、指导全党担当起执政兴国历史使命的纲领性文献,是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局面的行动指南,在党的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离不开党的执政实践。这是由于党的执政能力,归根到底要
在驾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实践中去提高,要在应对国际局势和处理国际事务的实践中去提高,要在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践中去提高。所以说,我们党领导的伟大事业,从来都是同党的建设这个伟大工程紧密联系在一起的。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委要采取多种措施,全面贯彻和落实《决定》精神,使党的各方面建设最终体现到把握党的执政规律、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上来,体现到增强党的执政意识、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完成党的历史使命上来。

  一要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做好理论武装工作,增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能力,提高全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二要建设一支善于治国理政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和党管人才的原则,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中来。三要按照政治坚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勤政廉政、团结协调的要求,提高素质,优化结构,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坚强的领导集体。四要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使党的基层组织真正成为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五要坚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不断增强党的团结和活力。一方面要扩大党内民主,积极营造党内不同意见平等讨论的环境;另一方面要加强民主基础上的集中,维护中央权威,保证政令畅通。六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七要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所有党员都要加强党性修养,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觉经受住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长期执政的考验。

  总之,只要我们按照《决定》的部署,坚持不懈地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为重点,不断总结新经验、作出新创造、取得新成效,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我们党就一定能够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始终走在时代发展的前列,带领人民群众不断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宋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