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双合格”家庭教育宣传实践活动启动省家庭教育培训指导中心同时揭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0:19 河北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10月16日讯(实习生张岩、尹现刚记者薛惠娟)今天上午,省妇联在省艺术中心举行“争做合格父母,培养合格人才”家庭教育宣传实践活动启动暨省家庭教育培训指导中心揭牌仪式。

  “双合格”活动以“为国教子、以德育人”为主题,内容包括:以家长为重点,以家长学校为阵地,以典型为示范,进行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和科学教育方法的宣传,让科学育儿
知识进万家,不断树立家庭教育的新理念;以学生为重点,以体验教育为途径,以亲子互动为特色,广泛开展小公民道德建设实践活动,让孩子在实践中受教育,健康成长。

  为将“双合格”活动引向深入,我省于今年6月开始筹建家庭教育的专门机构———省家庭教育培训指导中心,旨在对各年龄阶段的儿童家长提供针对性家庭教育指导;对全省各地家庭教育机构的教师和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组织各种家庭教育的交流和实践活动,为各地开展家庭教育工作作出示范。

  据介绍,通过开展“双合格”活动,我省将推出一批家庭教育丛书,培训一批家庭教育工作骨干,组建一批家庭教育讲师团,树立一批“以德育人”好家长典型,表彰一批家庭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命名一批家庭教育工作示范县,帮助和引导更多的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

  启动仪式上,全国著名教育专家、作家徐国静做了题为《好父母与孩子一起成长》的专题报告,省会2000多位家长聆听了报告。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