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驻伊使馆驻地遭炮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0:23 南京报业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昨天,中国驻伊拉克使馆所在的曼苏尔饭店遭到一枚迫击炮弹袭击,没有人员伤亡。图为安全人员在爆炸现场检查。新华社

  【南京日报报道】16日上午,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所在的巴格达曼苏尔饭店遭到了迫击炮弹的袭击,炮弹在停车场内爆炸,无人员伤亡。目前,当地警方正在调查这枚迫击炮炮弹来自何处以及属于什么类型。

  炮弹炸毁停车场车辆

  据报道,当地时间16日上午8时45分前后,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所在的巴格达曼苏尔饭店内的停车场突然落下了一枚迫击炮炮弹,并发生了爆炸,饭店大厅的玻璃当即被震碎。由于停车场内当时并无人员,因此爆炸除了造成停车场内的几辆汽车被炸毁或受损之外,并无人员伤亡。有好几个国家在这家饭店设有驻伊拉克机构及大使馆,一些外国新闻机构也在饭店设有办事处,但事后经证实当时均无人员伤亡。

  当地的伊拉克目击者说,这起爆炸产生的声响非常巨大,而就在这声爆炸之后还引起了另一起爆炸,从而使人们能够在巴格达中心区很清晰地听到两声爆炸。这第二次爆炸,事后证实是巴格达医院遭到了袭击,造成1人死亡,5人受伤。

  我使馆人员当时大多在饭店4楼

  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工作人员回忆说,当时连续听到了3次爆炸声。爆炸发生时,使馆大多数工作人员已经在饭店4层的办公室开始工作。突然,从饭店前的停车场方向传来剧烈的爆炸声,随即可以看到碎片飞起。

  新华社记者在现场看到,炸弹炸出了一个深约半米的弹坑,停车场内数辆汽车的玻璃被震得粉碎。

  中国驻伊拉克临时代办卞志强16日对新华社记者说,爆炸没有造成中国使馆人员伤亡。爆炸发生后,包括武警在内的中国使馆人员紧急研究并部署了进一步加强安全防护的措施。

  曼苏尔饭店遭到炮击之后不久,当地的伊拉克警方以及美军赶到了现场进行调查。他们表示正在调查这枚迫击炮弹的来源以及类型,以确认它到底是由什么人或组织躲在何处发射的,从而防范他们再次进行类似的发射。有消息称,炮弹袭击目标为附近的一家教堂。

  中国驻伊新使馆重建要等局势稳定

  据报道,中国驻伊大使馆馆舍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建在巴格达新使馆区内,是中国园林式的建筑。战后,大使馆遭到数次武装洗劫,全部财产被洗劫一空,包括墙上贴的墙砖、水管、洁具、门窗、床具、电器等都被抢光。目前,使馆馆舍已无法办公和居住。

  今年2月中旬,中国驻伊拉克使馆复馆小组进入巴格达后就暂时住在曼苏尔饭店里办公。饭店由于年久失修和战争的破坏,馆员的办公和住房条件十分艰苦。就其内部条件而言,相当于国内边远地区的乡镇级宾馆,一人一个不到10平米的标准间,办公和生活都在里边,没有其他可以活动的室外场所。生活异常单调枯燥,加上不时有枪炮袭击,24小时神经高度紧张。而重建驻伊使馆主要取决于伊拉克的安全局势,只有等伊拉克的安全局势稳定之后,重建使馆馆舍的计划才能提上日程。 国广

  (编辑 丹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