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访)·法国驻武汉总领事德盖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0:53 汉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德盖义昨天在表演结束后认为,在如此糟糕的天气条件下,飞行队员们表现得非常好。如果在法国,这样的天气条件很可能达不到今天的水平。他在表演正式开始前接受了晨报记者专访。他笑着告诉记者,他以前在法国也看过飞行队的表演,表演队里最喜欢的是漂亮的新闻官吉尔。

  【不爱热干面 偏爱“松鼠鳜鱼”】

  记者:领事先生,在您到武汉工作期间,武汉市民给您留下了什么样的印象?

  德盖义:我到武汉有一年半了,来武汉后我经常和武汉普通市民接触,感觉武汉市民对外国客人都很礼貌,他们表现得很安静,但很热情。他们所受的教育很好,我很高兴这里有很多会讲法语的人。

  记者:您和夫人喜欢吃武汉的热干面吗?

  德盖义:我和妻子都很适应武汉的生活,但我们还是不太爱吃“热干面”(耸肩),在饮食上我平时还是吃法国餐。

  记者:中国美食和法国美食世界齐名,不知道领事先生喜欢什么中国菜?

  德盖义:来到武汉,我吃过很多好吃的东西。当然,有很多菜我非常爱吃,比如“松鼠鳜鱼”,酸酸甜甜很可口。

  德盖义:当然还有很多别的,只是我不记得叫什么。我很喜欢吃一些很普通(家常)的菜。【喜欢武汉的生活气息】

  记者:武汉的象征是黄鹤楼,领事先生去过吗?

  德盖义:当然去过。我白天、晚上去过好多次。不过我其实更喜欢的是武昌和汉口浓厚的生活气息。

  记者:法国的城市呢?

  德盖义:这很难比较,两者的规模很不同。

  记者:巴黎是世界时装之都,不知领事先生如何评价武汉女孩的穿着呢?

  德盖义:(耸肩、微笑)我很高兴越来越多的武汉人喜欢法国的服装和化妆品。他们开始变得越来越时尚了。

  记者:比如说呢?

  德盖义:女孩子的裙子和法国的女孩子一样,越来越短了。

  记者:这好吗?

  德盖义:(两手一摊)It'sfashion(这是时尚)。

  【武汉有两大优势】

  记者:法国在武汉的投资所占比例很大,是吗?

  德盖义:是的,法国在武汉的投资越来越多。雪铁龙公司打算将在武汉的投资再增加一倍。不仅越来越多的法国汽车领域企业要到武汉来投资,更值得注意的是,其他方面的公司也开始来到武汉投资。

  记者:为何这么多的法国企业选择来汉投资呢?

  德盖义:这主要有两点原因,一方面中国政府正在有计划地进行中部崛起,武汉作为中部重要城市,其地位更是得天独厚;另一方面,武汉有很好的投资环境,软件硬件都很不错,比如武汉开发区等。

  记者:除了这些,法国在武汉还有哪些方面的合作?

  德盖义:我们在教育方面的合作也很多,尤其是和武汉大学以及华中科技大学。主要是开展交换留学生活动。法国总统希拉克曾说,希望接待更多的中国学生。

  记者:目前武汉在法国的留学生有多少人?

  德盖义:大概有1000人,不过武汉的法国留学生不多,只有50个左右,但在武汉的法国人还比较多,总人数约有1000,在领事馆登记的有350人。我们希望在文化方面与更多大学开展合作,当然,也希望在科技方面有更大的合作空间。

  采写/记者褚朝新 张剑 王劲秋 裴道彰 通讯员林桦(来源:武汉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