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众共赏世界经典 大型歌剧《卡门》献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0:58 解放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记者伍斌)5万多观众同场欣赏歌剧经典的一幕,昨晚在上海体育场呈现。比才笔下的不朽歌剧名作《卡门》,在艺术节进行了大型广场版的演出。体育场上空《哈巴涅拉舞曲》的音符飞扬,几位外国主演声情并茂的演绎,加上部分景观和大规模群众演员的配合,将这部名作演绎出特别的味道。

  《卡门》的音乐语汇,在世界歌剧宝库中堪称脍炙人口。演出在庞大的体育场铺开,
并没有因为场地的空旷而丢失华美浪漫的声音效果。交响乐团和合唱团的声势表现充分,卡门、士兵、斗牛士的演唱层次也较为清晰。几位国外歌剧主演表演投入、水准颇高,他们面对巨大的舞台,要花费比剧院歌剧多几倍的体力飞奔,并加大肢体表演幅度,但丝毫没有影响演唱质量。不少观众从头至尾静心聆听音乐,对全剧音乐质量给予了肯定。

  昨晚演出的一个亮点,是六百多群众演员的表现。这支受训不到三周的演员队伍,由普通市民自发报名组成。对艺术的挚爱,加上出色的团队素质和高昂的精神状态,使他们自始至终以非常饱满的热情在献演。从五十多岁的老人,到不到十岁的孩子,似乎都把歌剧《卡门》的音乐语汇,在世界歌剧宝库中堪称脍炙人口。演出在庞大的体育场铺开,并没有因为场地的空旷而丢失华美浪漫的声音效果。交响乐团和合唱团的声势表现充分,卡门、士兵、斗牛士的演唱层次也较为清晰。几位国外歌剧主演表演投入、水准颇高,他们面对巨大的舞台,要花费比剧院歌剧多几倍的体力飞奔,并加大肢体表演幅度,但丝毫没有影响演唱质量。不少观众从头至尾静心聆听音乐,对全剧音乐质量给予了肯定。

  昨晚演出的一个亮点,是六百多群众演员的表现。这支受训不到三周的演员队伍,由普通市民自发报名组成。对艺术的挚爱,加上出色的团队素质和高昂的精神状态,使他们自始至终以非常饱满的热情在献演。从五十多岁的老人,到不到十岁的孩子,似乎都把歌剧演出当作了一场快乐的“音乐游戏”。他们在场中根据剧情尽情地飞奔,时而投入地表现女工“打架”场面,时而又开起快乐的酒店派对,全无表演的痕迹。终场时一些观众说,他们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群众演员,因为,他们为艺术的奉献,实在让人感动。演出当作了一场快乐的“音乐游戏”。他们在场中根据剧情尽情地飞奔,时而投入地表现女工“打架”场面,时而又开起快乐的酒店派对,全无表演的痕迹。终场时一些观众说,他们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群众演员,因为,他们为艺术的奉献,实在让人感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