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仪普京共同主持中国西北五省区与俄罗斯地方负责人扩大地方合作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1:21 云南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西安10月16日电(记者冯国、王作葵、熊争艳)国务院副总理吴仪15日陪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西安市参观访问,共同主持了中国西北五省区与俄罗斯地方负责人扩大地方合作座谈会并发表讲话。

  吴仪说,普京总统此次访华,正值中俄建交55周年,意义重大,成果丰硕,将为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双方决定就扩大地方合作问题举行此次座谈会,探讨俄罗斯参与中国西部大开发,充分体现了中俄双方对开展务实合作的高度重视。

  吴仪说,中国西部地区与俄罗斯地方开展合作具有良好条件。两国领导人都十分重视。在双方政府制定的国家经济发展规划中,中方的西部大开发战略和俄罗斯开发西伯利亚、远东计划都占有重要地位。中国西北地区在发展工业和高新技术、资源开发、人才储备方面拥有巨大潜力,且与俄罗斯相邻相近。希望双方认真落实此次会议达成的共识,推动两国地方合作取得实效,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利益。

  普京高度评价他此次访华取得的成果。他说,两国签署了俄中国界东段补充协定,结束了俄罗斯加入世贸组织的双边谈判,确定了在2010年前两国贸易额达到600亿至800亿美元的目标。这些均使两国地方合作前景更为广阔。近年来,俄罗斯一些地方已与中国有关地区开展了良好合作,俄罗斯政府将积极鼓励这一势头,特别是支持俄罗斯地方政府、国有和私有企业参与中国西部大开发,开展石油、天然气、电力、铁路、机械制造等大项目合作。这种地方合作必将充实俄中全面友好互利合作关系,为欧亚大陆的稳定与繁荣做出贡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以及陕西、宁夏、甘肃、青海等省(区)的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李建国、陈建国、陆浩、杨传堂,俄罗斯滨海、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阿穆尔、卡卢加、赤塔州负责人分别在座谈会上发言。双方充分肯定两国地方合作成果,表示将积极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合作,造福两国人民。双方还就扩大和深化两国地方合作,特别是经贸合作提出了许多建议和设想。

  16日,吴仪陪同普京参观了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