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飞龙路何时“飞”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1:3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合肥晚报本报讯10月10日本报1版以《1000米路坑洼不下1000》为题报道了金寨南路靠经济开发区一段路年久失修路况差,交通压力沉重一事。连日来该报道产生强烈反响。昨天记者从市有关部门获悉:其实可为金寨南路分担较大交通压力的还有一条早些年就列入规划的飞龙路,但由于各种原因至今仍没建成。

  昨天,安徽国际会展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月18日,第八届中国国际农机展又
要开幕,届时将有数万客商涌到合肥。联想到往届展会,他们感受最深的就是客人埋怨从市里到会展中心的路太难走!市交警六大队一中队的一位交警说:金寨南路车流量在全市数一数二,他们每天几乎把所有精力都放在这条路上了。早就该给这条路分流减压了。据悉,目前经济区内的许多企业的职工绝大多数都住在市内,对这段路的堵车他们感到实在无法忍受。

  据悉,早在上世纪90年代经济开发区规划时,有关部门就决定再修建两条连接经济开发区与市中心的主干道。目前,连通望江路和翡翠路、地处政务文化新区的圣泉路已通车,而另一条主干道、连接美菱大道和经济开发区的飞龙路却一直没能建成,因此金寨南路的交通压力未得到明显改善。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繁华大道东头,发现早被列入规划、建成后长约4公里的飞龙路只在经济区这头修了1公里左右,其通向市内的路基上还是一片蒿草。家住莲花社区的刘先生每天早上要开车到市内上班,是最盼望飞龙路通车的众多市民之一。他告诉记者:这条路一旦通车不仅可使很多车辆不必在金寨南路争行,还会给经济区、政务区甚至南来我市的众多人流、物流进市区乃至去机场带来极大便利。

  据负责该段路建设的市有关部门人员称,飞龙路的修建早就被确定,去年11月就开始拆迁,目前拆迁工作已完成。之所以没开工建设,最主要原因还是资金来源有困难。

  (记者 朱杲)

  (来源:合肥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