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高中历史课将增加台湾史以加强学生本土认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2:37 华夏经纬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华夏经纬网10月1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教育部长”杜正胜决定,2006学年度起,调整台湾高中历史课本中的台湾史及中国史份量,从原先三比七改为五比五,增加台湾史内容、减轻中国史,加强年轻学生对台湾土地认同。

  教育部官员昨日表示,目前高中历史课程内容中,中国史加台湾史占所有内容一半,世界史占另一半。若以台湾史及中国史的内容相比较,分量是三比七。在现行讲究本土认
同的台湾社会,高中历史教科书台湾史分量太轻,有必要调整,调整到跟中国史比例五比五。至于明代中叶后中国历史,现在的项目小组倾向将其纳为中国史一部份,不占到台湾史分量。

  项目小组目前也确定未来高中历史课程架构,高一上学期两学分“台湾史”,高一下学期二学分“中国史”;高二上、下两学期皆“世界史”;高三选修的上下学期分别以“中国文化史”及“世界文化史”为主。

  新历史课程纲要预计十月底公布,十一月进行公听会、十一月底定案。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