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延续感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3:08 宁夏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国第一位女盲人钢琴调律师;中国第一位骑独轮车的盲人;短短两周时间,写出长达13万字的自传……一个健全人都很难做到的事情,但是患先天性白内障,左眼视力为0.02有光感,微弱色感,右眼完全失明的盲人陈燕做到了,而且很出色。

  失去光明何其痛苦?陈燕却把痛苦化作生命的华彩乐章。

  昨天上午,陈燕在银川书城签名销售由宁夏人民出版社出版的自传—《耳边的世界》。这个出生时就被父母担忧的残疾人,在求职路上,求爱路上经历颇多坎坷,但是她凭着永不服输的精神,百折不挠的毅力,顽强地生活着,不屈地奋斗着。她自费筹建了北京钢琴调律网,自办了北京钢琴公益热线,用自己的行动为中国盲人的钢琴调律事业铺路呐喊。

  签名售书现场早早就围了个水泄不通,许多大中学生手拿《耳边的世界》有秩序地排队等候着,来自宁夏医学院的马艳婷告诉记者,她听过陈燕的报告,深深地为她这种不折不挠的精神所打动,听说陈燕今天在银川书城签名售书,就早早地赶过来,她想再看看陈燕,让这份感动一直延续,并以此来鼓励自己。

  在签名售书现场,陈燕动情地说:“虽然我看不见你们,但是我能感受到你们的热情,谢谢你们对我的支持。”话音刚落,她向读者深深地鞠了一躬,眼泪随之滑落。在场的人都为之动容,情不自禁地鼓起了掌。

  直到记者离开,依然有很多读者排队等候。(本报记者李东梅)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net)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