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六百公斤玉佛不见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4:0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天!六百公斤玉佛不见了(图)
图片说明:这就是被盗的卧佛

  本报讯据海峡都市报报道,素有“南方第一刹”美称的福州雪峰崇圣禅寺,前日凌晨零时被盗贼光顾,该寺镇寺宝物之一———供奉于大雄宝殿内三尊共重达600多公斤的稀世玉佛被盗了。这两天,全寺一百多名僧人悲痛万分,一些与玉佛相伴数十年的老僧人黯然泪下。目前,闽侯警方已经立案侦查。

  雪峰崇圣禅寺位于闽侯县雪峰山南麓,该寺院主持方丈广霖和尚痛心地说,失窃的三尊玉佛都是释迦牟尼佛,为名贵珍玉所刻,浑身通白,价值连城。其中一尊是卧佛,长约1.3米,高约70厘米,重达200多公斤,其他两尊为坐佛,高约1米,重达200多公斤。这三尊玉佛是在明末年间,该寺达本法师主持兴建寺院时,由缅甸国王捐赠,几百年来,该院僧人视之为宝物,供奉在大雄宝殿中央,用玻璃框罩住,想不到如今却被盗走。

  三尊共重达600多公斤的玉佛是如何被盗的呢?雪峰寺驻榕办事处林涛秘书说,昨日凌晨,该寺僧人起床时,发现大雄宝殿的两扇大门洞开,殿内三尊玉佛不见了!凌晨时分,寺里的一百多名僧人在附近墙角、树丛、山头分头找寻,其中四名僧人还骑着两辆摩托车沿着山头往福州市区和往古田县的公路追寻,但至天亮时分都没有找到可疑人物和车辆。

  不过,众僧在后山的草丛中发现一根大雄宝殿的长形门闩和一些麻线、编织袋等作案工具,他们推测,盗贼就是用这根大木棍将三尊玉佛抬走。有一位僧人还在14日傍晚时分看到,一辆白色的轿车停在寺院后门很长时间,而大雄宝殿的大门并没有被撬开,估计这伙盗贼在傍晚时分,就已经潜入大雄宝殿内,伺机作案。

  记者了解到,几年来,雪峰寺陆续发生了多起文物被盗案件,虽然寺院也加设了多道铁门,但仍难挡盗贼频频光顾。(林海峰 )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