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市精神贵在实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4:26 无锡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连日来,“尚德务实,和谐奋进”的城市精神用语已响彻无锡城乡大地。城市精神是一个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动力和重要支撑,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民群众精神风貌的集中体现。

  城市不能没有精神。一个精神缺失、文化贫瘠、境界庸俗贫乏的城市,即使拥有发达的经济、过硬的现代化硬件设施,也不能成为现代化城市。作为长三角中一颗璀璨的明珠,
无锡曾经为民族工商业和乡镇企业发展作出巨大贡献。今天,面对率先发展,我们依然责任重大。如何把“尚德务实,和谐奋进”的城市精神落到实处,特别是落实到争创“两个率先”先导区、示范区的行动之中,关系到富民强市目标的实现。而对于每个无锡公民来说,既是一种政治责任,更是一种使命。因此,要结合我市争创“两个率先”先导区、示范区的实际,通过广大公民的参与、实践,不断赋予城市精神以新的内涵,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

  要在“三个文明”中体现“尚德务实,和谐奋进”。城市精神离不开“三个文明”的支撑。物质文明为精神文明、政治文明提供物质基础;政治文明决定精神文明的性质和物质文明发展的方向;精神文明可以为物质文明、政治文明提供思想引导、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因此,要以争创“文明城市”为基点,以人为本,坚持不懈地抓好公民道德诚信、文化素质、文明行为等提高,通过人们的具体行为展示我们的城市精神。

  要在落实科学发展观中体现“尚德务实,和谐奋进”。科学发展观就是要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就是要既要发扬传统,又要开拓创新,与“尚德务实,和谐奋进”紧密相连。因而,要抓好经济结构调整,大力发展农村经济、循环经济、高新产业链经济等,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培育和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抓好社会保障,增加社保投入,真正为人民群众撑起“遮风挡雨的‘保护伞’”。要求真务实,坚决不搞“政绩工程”、“明星工程”,在统筹发展中演绎无锡精神。

  要在率先发展中体现“尚德务实,和谐奋进”。无锡之所以能成为太湖明珠,不仅与历史的文化积淀有关,更与人民群众团结奋进密切相连。今天,我们提出争创全省“两个率先”目标,更离不开和谐奋进。因此,每个公民,各行各业,都要有践行城市精神的意识,在工作中展示城市精神,在生活中体现城市精神,让“尚德务实,和谐奋进”成为无锡一张闪亮的城市“名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