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夹死伙计的货梯是“黑户”,平时常出故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5:22 南京报业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陆诚)前晚,位于中山东路的滋奇火锅店发生的事件后,引起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昨天有关部门检查人员现场调查时发现,肇事货梯既未向质监部门申报安装,也未参加年检,是个“黑货梯”。

  昨天下午,记者前往该店采访时,发现店方已暂停营业,死者家人坐在店内不时失声痛哭。市质监、安全生产、公安、劳动以及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正在现场
调查此事。记者在后场发现,未及清理的两盘蛋炒饭、水壶等仍放在出事的货梯内。

  一名伙计介绍,该店原为大鹏酒店。今年二三月份,滋奇火锅店老板汤某接手此店时,此货梯已存在。5月份该店开张营业后,货梯常发生夹手、夹盘子等故障。从6月份起,货梯每月均会发生五六次类似故障。期间,一个姓李的中年男子主动找上门,愿为该店修理货梯,双方签订了一份维修合同。随后,只要货梯出故障,店方就找李某维修。该伙计说,最近二三个月内,货梯在一楼时常发生门未关紧或半开时就运行的现象。有时货梯到达相应楼层后,门要用手扒才能打开。

  一名负责后场卫生的妇女说,平时她看到传菜伙计将头伸到货梯轿箱内送取盘子时,不知提醒了多少次,让他们注意安全,可惨剧还是发生了。

  据现场检查人员介绍,该店负责人汤某在接受调查时称,要求员工注意安全,他真是“磨破了嘴皮”,为提醒员工,他还在每层货梯旁贴上《电梯使用操作规程》,然而惨剧还是发生了。调查人员同时称,按规定电梯在安装前必须向质监、安全生产部门申报,取得审批手续后方可安装。同时,电梯每年还须参加上述部门的年检,取得合格证后方可正常使用。经查,该店货梯既未向质监部门申请安装手续,也没有参加年检。同时店方与死者未签订劳动合同。具体事故原因,相关部门正在作进一步调查。

  (编辑 丹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