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传统性观念有助预防“艾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5:54 深圳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传统性观念有助预防“艾滋”

  美国专家称:“婚前无性行为,对配偶绝对忠诚”是防艾利器

  天津消息据城市快报报道,日前,性健康及艾滋病教育和预防——美国经验谈国际研讨会在天津召开,会上美国全科医生委员会主任拉瑞杰表示,“婚前无性行为,婚姻存续期
间对配偶绝对忠诚”这些中国人最传统的性观念是预防艾滋病最有力的武器。相反,如果单纯依赖安全套,则难以完全避免感染艾滋病。据悉,此次三位美国医生来津的主要目的是介绍美国在防治艾滋病方面取得的经验和教训。

  最近有教育研究机构对在校大学生的婚前性行为进行调查时发现,多数大学生对婚前性行为持认可态度。此外在天津各类妇产医院,未婚先孕的少女也并不鲜见,种种迹象传达出同一个信号:现在的中国人在性的问题上越来越“开放”。

  但美国全科医生委员会主任拉瑞杰说,性开放导致近20年来中国包括艾滋病在内的各种性传播疾病都处于上升的趋势。同时,成百上千万的中国人对艾滋病的认识还很缺乏。拉瑞杰说,安全套不是魔术球,不可能预防每一种性病的侵袭,如果完全依赖它,感染艾滋病只是时间问题。

  拉瑞杰表示,大多数年轻人对艾滋病相关知识的无知决定了增强相关教育是防治艾滋病最好的方法,在这方面,父母有责任告诉自己的孩子偷尝禁果的后果,那就是“让他们失去自尊、担心怀孕或染病”,而且婚前性行为也会破坏婚姻,使离婚的比例增高等。拉瑞杰说,关于性的问题,如果家长不知道如何对孩子谈起,那首先应该告诉孩子两点,一点是要教会男孩子尊重自己的姐姐和妹妹;另一点是告诉他们,建立在婚姻基础上的性行为才是真爱。(侯金梅)

  作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