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雇主疯狂虐待花季小保姆》追踪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5:56 深圳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女雇主疯狂虐待花季小保姆》追踪报道

  20余家政公司自发为小婷捐款

  市家政协会发起维权活动,倡导家庭服务员遭受侵害时不要沉默

  本报记者李福莹摄影报道10月9日,本报A12版刊发了《女雇主疯狂虐待花季小保姆》,报道了17岁的保姆小婷,在雇主家受到长达16个月的折磨,被雇主以指甲掐、抓头发、拳打脚踢等各种方式虐待的不幸遭遇。

  昨天下午,深圳市家政服务行业协会特别召开“深圳市家庭服务员维权座谈会”,市家政协会的代表宣读了《维权声明》,倡导保姆尽职尽责工作,但如果遭受雇主侵害时也不能保持沉默,要学会使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20多家家政公司还自发为小婷捐款,以帮助她渡过难关。

  小婷伤势好转

  昨天,记者见到了来参加座谈会的小婷,发现了她脸上难得的笑容。

  小婷告诉记者,自己一直住在当初帮她报警的好心人陆阿姨家里,陆阿姨对她关心备至。小婷高兴地指着身上的绣花T恤衫说,这就是陆阿姨给的。记者发现小婷脸上的伤痕已经淡了很多,但手臂上的伤痕仍未能褪去。她说,伤口已经不疼了,就是经常发痒,感觉十分难受。小婷被雇主虐待的遭遇经本报披露后,很多市民打进本报热线,对打人的女雇主进行强烈谴责,有五六位市民表示,如果小婷没有工作,她们愿意让小婷到自己家工作。小婷说:“感谢深圳所有的好心人,有这么多人关心她,自己肯定会好起来的。”

  取证工作完成

  为小婷提供法律援助的深圳知明律师事务所的宋国利律师介绍,目前关于小婷被虐待的前期证据调查工作基本结束,已经可以进入起诉阶段。如果雇主陈女士愿意调解,他也会尽全力协助小婷。当天下午,20多家家政公司、100多人自发为小婷捐款,安子新家政、姊妹家政、中青家政等家政公司负责人均表示,如果小婷生活有什么困难,他们会及时提供援助。欧阳家政公司的负责人则当场捐款1000元,以满足小婷在诉讼阶段的生活所需。

  作者:本报记者李福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