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一镇政府拖欠工资15万 一年照吃20余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6:00 中国青年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自2001年7月以来,陕西省蒲城县荆姚镇政府累计拖欠20名机关干部的工资15.2万元,然而这个镇仅招待费一年就花掉20万元,造成干部职工生活困难,这种行为引起干部们的强烈不满。

  44岁的赵月顺是荆姚镇合同制干部,在镇上已工作20年。据他说,从2001年至今,镇政府拖欠他22个月的工资共1.4万元,加上应补发的工资和各类报销费用,共拖欠2.2万元
。他一家有6口人,上有1位老人,下有3个孩子,其中1个孩子正在读大学,一年光学费就得七八千,一家人生活非常艰难。

  和赵月顺一样,荆姚镇共有20名乡聘干部和合同制干部的工资被拖欠,总数达15.2万元。领不到工资,他们的基本生活都成了问题。

  据《华商报》报道,据干部反映,荆姚镇一年的财政收入约200万元,但一年仅招待费就花了20余万元,修理公用车辆的费用和油费数额也很大,而这些钱完全可以支付他们的工资。

  今年8月,荆姚镇原党委书记和镇长另调他职,部分干部将拖欠工资一事反映到渭南市委和蒲城县委。蒲城县立即成立了调查组,于8月底进驻荆姚镇进行调查,同时派出审计组对原镇党委书记和镇长进行离任审计。

  荆姚镇共拖欠11名乡聘干部和9名合同制干部工资15.2万余元,其中拖欠9名合同制干部工资8.1773万元。

  据调查组组长、蒲城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雷林瑞介绍,合同制干部的工资由县财政负担50%,其余部分由各乡镇根据收入情况自行解决;乡聘干部的工资由各乡镇自行解决。

  由于荆姚镇管理着35个村6万余农村人口,工作量大,近年来,镇财政收入越来越少,机关运行困难,由镇财政负担的50%工资失去了保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