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秋瑾存世惟一书信露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6:19 北京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记者丁肇文)一封目前所见惟一传世的秋瑾亲笔书信即将在嘉德2004年秋季拍卖会上露面。这封《秋瑾致湖南女学书信》写于秋瑾在日本留学期间,信中秋瑾对国内女学表示了极大关注,力主女子脱离男子束缚,首在自立、求学、合群。据悉,此信一直由湖南第一女学堂创办人龙绂瑞收藏,后传其女细心保护,流传至今,非常罕见。

  即将于11月6日至9日在京举办的中国嘉德国际拍卖公司2004年秋季拍卖会,将推出13
个专场,总计6000余件拍品,其规模前所未有。据了解,在此次拍卖会推出的中国书画作品中,估价超过万元的拍品就达到了33件。其中古代书画作品陈洪绶《水仙湖石图》、郑燮《芝兰并寿图》以及两件宫廷收藏的御笔乾隆皇帝的行书《浴佛日三叠韵诗》和楷书《太上黄庭外景玉经》,《海赋》、八大山人《鱼》,都是以一当十的重量级大作。

  此次拍卖会还将推出“紫藤斋”中国书画专场,“紫藤斋”的主人即是邓拓,他收藏的一幅《太真上马图卷》,旧传为五代周文矩之作,虽历经千年,保存完好。《太真上马图卷》曾在清宫收藏,经《石渠宝笈》著录,是300余件清宫散失文物之一,被专家评价为堪与国宝级的《簪花仕女图》和《韩熙载夜宴图》相媲美,是此次拍卖中的重头作品。业内人士估价至少不会低于1000万元人民币。

  此外,为纪念傅抱石诞辰100周年,此次拍卖会汇集了12件傅抱石先生的作品。其中,最有气势的是《云中君和大司命》,这件作品应当是傅抱石作品中极为典型的人物画佳作,1995年曾在香港翰墨轩编辑的《名家翰墨———傅抱石屈原赋》专辑中出版,它的估价被定为1800万元左右。据悉,嘉德秋季拍卖会预展将于11月4日至6日分别在昆仑饭店及华都饭店进行。

  曲径通幽处 巧支“救心伞”

  人大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今天成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