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政协“保护长江万里行”考察团考察三峡工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8:04 中国三峡工程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全国政协“保护长江万里行”考察团考察三峡工程

  李永安、毕亚雄等陪同考察

  本报讯(记者徐爱民)10月14日,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保护长江万里行”活动组委会主任陈邦柱率领全国政协“保护长江万里行”考察团考察三峡工程,中国三峡总公司总经理李永安、副总经理毕亚雄等陪同考察,并介绍了工程建设进展情况。

  李永安首先介绍了三峡工程从去年顺利实现蓄水、通航、发电目标以来的建设、运行和发挥效益情况。

  关于三峡工程环境保护问题,李永安介绍说,三峡工程蓄水以来,长江干流水质没有发生明显变化,总体保持二、三类水质,符合饮用水标准。对于长江漂浮物,中国三峡总公司已经与重庆市、湖北省建立了清漂机制。三峡工程蓄水前,国家专门从三峡基金中拿出40亿元对水库周边地区高程135米以下的地质灾害隐患进行了治理;蓄水后三峡库区没有发生危害性的地质灾害。蓄水一年来,长江三峡坝址的输沙量从以前的每年5.3亿吨下降到2亿多吨。三峡水库不会形成严重淤积现象。

  李永安说,“保护长江万里行”活动非常有意义,它有利于唤醒人们关注环境、保护母亲河的意识。三峡工程也十分重视环境保护,保护好长江也有利于三峡工程更好地造福人民、造福社会。

  在三峡左岸电站中央控制室,中国三峡总公司总经理助理、三峡电厂厂长张诚向考察团介绍了三峡工程发电情况。当听说三峡电厂今年预计可以超额发电30多亿千瓦时时,陈邦柱连连点头称“好”。

  考察团成员还详细了解了三峡工程混凝土施工工艺、三峡水库运行、“三峡”与“葛洲坝”联合调度等情况。

  随陈邦柱一同前来的考察团成员还有全国政协副秘书长范西成,全国政协人口环境资源委员会副主任温克刚,全国政协人口环境资源委员会委员邹玉川、张德楠、漆林、谭庆琏,九届全国政协委员马玉涛等。

  三峡总公司工程建设部主任彭启友,总经理工作部主任谭德骏、副主任姚元军,以及湖北省、宜昌市的有关领导陪同考察。
全国政协“保护长江万里行”考察团考察三峡工程(图)
  10月14日,全国政协“保护长江万里行”考察团一行48人考察了三峡工地。图为考察团一行在三峡总公司总经理李永安,总经理助理、三峡电厂厂长张诚的陪同下参观三峡电厂中央控制室。本报记者刘鑫 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