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届三峡·宜昌京剧票友电视大赛落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8:04 中国三峡工程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弘扬民族文化振兴京剧艺术

  首届三峡·宜昌京剧票友电视大赛落幕

  本报讯(记者彭宗卫)10月12日晚,宜昌市京剧团礼堂里皮黄声声、板鼓阵阵,不时传来满堂喝彩。历时近两个月的“三峡水电工程杯”首届三峡·宜昌京剧票友电视大赛颁奖晚会正在这里举行。此次大赛评出三峡宜昌首届十佳京剧票友和十优京剧票友。三峡总公司职工彭巧玲、李丽娟荣获十佳京剧票友称号,三峡总公司京剧票友协会“红梅赞”节目组获十优京剧票友殊荣。

  中国三峡总公司总经理李永安出席了颁奖晚会,观看了表演,并为国家一级演员李春芳操琴,演出京剧《霸王别姬》。袁如德、戴野、朱光明、张建国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宜昌市委市政府的部分领导,兴致勃勃地观看了精彩演出。

  三峡工程所在地宜昌是长江上中游地区著名的三大京剧艺术阵地之一,京剧艺术在这里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和群众基础。本次大赛旨在传承民族瑰宝,振兴京剧艺术,进一步提高宜昌乃至三峡地区群众性戏剧活动水平。本次大赛从7月30日开始启动,8月初开始由京剧票友个人报名,自愿选择清唱或彩唱等形式。参赛选手中有83岁的老奶奶,也有4岁的幼儿园小朋友,共有10个代表队的200名选手参赛。

  本次比赛由宜昌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三峡总公司工会、三峡水电工程公司、三峡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在启动仪式和决赛的专场演出晚会上,湖北省、宜昌市京剧团专业演员现场为观众表演了京剧折子戏《红梅阁》、《捉放曹》、《凤还巢》和《十八罗汉斗悟空》,让观众领略到京剧艺术的魅力。中国三峡总公司京剧票友协会表演了京剧清唱《梨花颂》、《红梅颂》等。在宜昌工作的法国水电工程专家马里奥等外国朋友也在现场欣赏了京剧表演。
首届三峡·宜昌京剧票友电视大赛落幕(组图)
  图①:国家一级演员、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春芳演唱《霸王别姬》、《南梆子》时,特邀中国三峡总公司总经理李永安操琴。
首届三峡·宜昌京剧票友电视大赛落幕(组图)
  图②:获得首届三峡·宜昌京剧票友电视大赛十佳京剧票友奖的中国三峡总公司代表队在演唱《梨花颂》。
首届三峡·宜昌京剧票友电视大赛落幕(组图)
  图③:宜昌市京剧团著名刀马旦演员李澍芳在表演《霸王别姬》片段《舞剑》。 本报记者 孙荣刚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