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冬明春全国电力供需仍将总体偏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8:04 中国三峡工程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今冬明春全国电力供需仍将总体偏紧

  本报据新华社消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9月29日说,今冬明春全国电力供需仍将总体偏紧,做好电力供需工作的任务仍十分繁重。

  马凯在“2004年全国电力迎峰度夏工作总结电视电话会议”上说,随着我国经济特别
是工业经济的持续快速增长,必然增加电力需求,加上今年夏季用电紧张,部分电力需求转移到冬季,另外冬季枯水季节水电也将少发,今冬明春,华东、华中、华北和南方电网仍将维持紧张的形势,东北、西北地区用电高峰在冬季,也要注意可能出现的缺电局面。

  煤炭供应仍是影响火电生产的重要因素,运输能力不足仍在一定程度上制约电煤供应。目前,全国重点电厂存煤与正常水平仍有差距,在煤矿已基本开足马力的情况下,电厂大幅度增加存煤的难度较大。近两年新增电煤需求与铁路流向不完全吻合,特别是冬季电煤运输存在与春运以及民用煤、采暖煤争运力等多方面问题,矛盾将更加突出。

  马凯要求,各有关省区市、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继续按照国务院要求,坚持加强电力需求侧管理,密切配合、协同作战,进一步做好综合协调配合,积极搞好电力管理和监督检查,全力以赴地做好今冬明春的电力供需工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