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溪洛渡工程四季度生产计划会议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8:04 中国三峡工程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溪洛渡工程四季度生产计划会议召开樊启祥强调:参建各方务必严把时间关、安全关、质量关,优质高效地完成全年施工任务

  本报讯(记者 王波 特约记者杨俊 通讯员 翁文林)10月8日,溪洛渡工程建设部召开溪洛渡工程2004年第四季度生产计划会。三峡总公司副总经理樊启祥出席会议并讲话。溪洛渡工程建设的业主、设计、监理、施工等参建单位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溪洛渡工程建设
部常务副主任吴质斌主持。

  溪洛渡工程筹建期共三年,2005年是筹建期的最后一年,工程要正式开工。今年是承前启后的一年,其第四季度生产计划能否顺利完成意义重大。会上,溪洛渡工程的业主、设计、监理和有关施工单位先后分别就本单位2004年第三季度工程的完成情况和第四季度生产计划作了汇报。

  樊启祥在会议上说,在地方各级政府的有力支持下,溪洛渡施工区移民4月底搬迁任务的按期完成以及坝区封闭管理的逐步规范、有序,为工程建设打下了好的基础。在参建各方的努力下,溪洛渡工程筹建期的建设有序地推进。溪洛渡沟、豆沙溪沟水处理工程近期投入使用后,与坝区道路及渣场排水、边坡防护系统,一同经受了地表土石方工程全面施工以来的第一个汛期与雨季的检验。溪洛渡水文气象中心在今年的试预报工作中积累了经验。筹建期工程中的控制项目,两岸到达导流洞与尾水洞进出口的低线公路、地下厂房交通洞、坝顶交通洞、缆机平台道路、永久开关站道路以及连接各渣场、骨料系统、拌和系统的道路基本上按计划进行。上坝交通洞施工进度比计划略有提前。导流洞施工支洞的提前实施,为导流洞工程的开工以及电站进水口的开挖打下了基础。导流洞工程7月份开工以来,左右岸1、2号施工支洞都已进入导流洞主洞,开始了上层中导洞的开挖。施工营地的建设基本满足了导流洞首批队伍进场的需要。中心场砂石系统进展顺利。110千伏变电站投入运行,施工区供电、供水项目抓紧进行。溪洛渡工程的对外专用公路与辅助施工便道全面展开,控制性的大河湾隧道、大路梁子隧道按计划进展,公路沿线涵洞、大中小桥基础等建筑物施工全面展开。在工程项目推进的过程中,参建各方按照“规范、有序、协调、健康”的原则,坚持“双零”目标,在工程安全管理、质量管理、进度控制、合同管理、合同项目验收与档案管理、环境保护、水土保持、坝区管理以及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工作逐步深化、细化,施工、监理、设计、业主有效的工程管理协调体系逐步完善。

  樊启祥说,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不足。如导流洞开工以来,因不良地质结构出现了安全事故。业主、监理、设计自身管理与工程组织要达到“高起点、严要求、勇创新、争一流”的目标,还需要不断地加强对工程的认识,增强对工程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严格自律,增强服务意识。

  樊启祥强调,溪洛渡工程建设部下达的今年第四季度生产计划,各参建单位要严格落实,确保计划顺利完成。一是要抓紧四季度的宝贵施工季度,努力完成全年计划,为明年工程正式开工以及2007年的截流打下良好基础。二是牢记“质量是工程的生命”的教诲,严格过程控制,确保施工质量。三是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生产理念,切实做好风险预知与事故防范。四是制定合理、协调、有效的高低线开挖作业的施工程序与安全规定。五是注重文明施工,抓好环保水保工作。要充分考虑落实今年水利部水保专项检查的意见,做好道路两旁的工程防护与植物防护,启动施工区的绿化工作。六是要以合同为依据,加快工程的合同变更,严格新增项目的合同手续,对溪洛渡工程的建筑市场与劳务市场进行规范。七是今年第四季度,要进行大坝缆机平台与左右岸坝肩开挖、业主营地、地下厂房三大洞室上层施工支洞以及三大洞室永久排风洞、泄洪洞补气洞、对外交通辅助通道、生产供水系统、工程外观安全监测以及主体工程施工监理的招标,围绕这些工作要做好相应的专题研究、设计审查、招标文件审查以及招标工作,要落实这些项目的边界条件,确保各项目严格按照溪洛渡工程截流前实施规划要求的进度实施。

  溪洛渡工程建设部副主任吴质斌、王世平分别就如何确保第四季度生产计划的完成,对设计、监理、施工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吴质斌说,第四季度工程进度控制重点主要有:场内交通工程,要求年底前基本完成明路路面混凝土浇筑。导流洞工程,主要是洞挖工程的施工,抓紧左、右岸301#、302#、401#、402#支洞的施工,确保导流洞标段附属企业年底前完成。对外交通工程,重点主要是大河湾隧道隧洞开挖。辅助工程,主要是三坪营地和生产水厂及房建工程的验收工作。他强调,“四通一平”、导流洞一线、大坝一线、地下工程一线等工程项目,要确保按照第四季度生产计划完成。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