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乙肝携带者遭劝退引起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8:34 新民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医校:这些学生毕业后也很难找到工作

  本报讯济南消息:山东省医药工业学校的58名新生入学没几天,就在学校体检中被查出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学校“在无奈之下”将这58名学生全部劝退。被劝退的学生感到不解,法律和医学界有关人士也对学校的做法产生了质疑。

  考生孙强(化名)今年考入山东省医药工业学校,开学之初,学校在体检中查出他是乙肝病毒携带者。9月3日,学校向58名查出携带乙肝病毒的考生发出劝退通知,10日前后,他们这些学生全部离开了学校。孙强无奈地说:“乙肝病毒携带者就没有权利上学吗?现在各个学校的招生都基本结束了,我们怎么办?”

  据山东省医药工业学校招办吴老师介绍,学校这样做也是没有办法,学校毕业的学生绝大多数将直接接触药品,从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讲,这部分学生不适合从事这类工作;另外,即使学校允许这些学生继续在学校学习,但他们毕业后也很难找到工作,因为用人单位检查出毕业生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也会毫不客气地将他们拒绝。

  山东省齐鲁医院一位专家称:“学生感染病毒,而不是肝炎发作的话,是不应该将他们拒之门外的。这样做与学校管理人员对乙肝病毒的认识不足有关系。”

  山东众英律师事务所律师孟晓林说:“一般情况下,乙肝病毒携带者不构成对其他人的危害,学校这样做损害了学生接受教育的权利,58名学生可以向教育主管部门主张自己的合法权利。”(王振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