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暮云崛起工业新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20:2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长沙磐吉奥拉线工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不足400员工的外资企业,但生产的汽车拉线却为通用、克莱斯勒、奔驰、福特等世界著名汽车厂商所用,成为国内最大的汽车拉线生产企业。如今在长沙县暮云镇,一批像磐吉奥一样的企业正在奇迹般崛起,让曾经的农业大镇改颜换貌,成为长沙南部耀眼的工业新城。

  暮云镇党委书记、暮云工业园工委书记杨忠文说,暮云经济的腾飞起步于2001年8月暮
云镇工业园的开工建设。3年来,工业园共投资2亿元,高起点、高标准地完成了3平方公里土地的整体开发,南湖大道、暮云大道、伊莱克斯大道纵横交错,完善的基础设施和便利的交通,为投资者打造起全新的财富平台。一批外来企业纷纷落户该园投资兴业,到目前,共有42家企业入园,与园区签订合同项目52个,基本形成了电器、大型塑料加工、包装、化工、建材等多行业并举的工业体系。世界500强企业伊莱克斯中国生产总部今年率先抢驻园区,近100个配套厂家将在近期内相继落户暮云工业园,直接为园区带来40亿元的新增产值和2亿元以上的税收。

  建设硬件的同时,暮云工业园狠抓软件的优化。从征地拆迁到办理各种手续,园区部门为投资者提供一条龙的优质服务,工商、税务、公安等部门上门服务,营造出浓厚的亲商、安商氛围。磐吉奥公司落户该园快2年了,说起园区的服务,公司总裁助理潘海云风趣地告诉记者:“到目前我还不知道工商所、税务所的大门是朝南还是朝北。”优质的服务坚定了投资者的信心,今年以来,园区内有6家企业追加了近亿元的投资。

  工业新城的崛起为暮云镇立起了财政支柱,去年该镇实现工业总产值50亿元,财政收入突破1亿元,成为全省为数不多的财政过亿元的乡镇之一。今年,该镇提出了打造“三湘第一镇”的目标,力争实现工业总产值突破70亿元。

  作者:雷云

  (来源:长沙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