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鹏灵柩运抵山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20:2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据新华社济南10月16日电(记者董学清)16日晚,在巴基斯坦遭绑架事件中遇难的中国工程师王鹏的遗体,由巴方专机运抵济南遥墙机场。

  伊斯兰堡当地时间早晨8时45分(北京时间上午11时45分),中巴双方在位于伊斯兰堡附近的杰格拉拉空军基地举行简短的遗体告别仪式。当地时间上午9时整(北京时间中午12时),飞机按预定时间准时起飞。

  山东省副省长谢玉堂、外交部部长助理沈国放、商务部、国资委、中水电集团公司、德州市政府代表和遇难者家属,及专程陪送灵柩来华的巴基斯坦外交国务部长巴克蒂尔、巴驻华大使里亚兹·穆罕默德·汗参加了在机场举行的灵柩迎接仪式。

  今晚的济南遥墙机场庄严肃穆。王鹏的灵柩上覆盖着中巴两国国旗和花环。谢玉堂副省长、里亚兹大使和中水电集团公司总经理郭建堂先后在悼念仪式上致辞。谢玉堂代表中国政府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对遇难者家属和先期回国的王恩德表示深切慰问。他说,我们强烈谴责绑架人质的恐怖主义行径。中巴两国政府和人民将继续努力促进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

  里亚兹大使代表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对王鹏遇难深表悲痛。他说,是恐怖主义罪恶行径造成了这一悲剧。巴政府将全力保护在巴中国朋友的安全。

  仪式结束后,现场人员目送灵柩被抬上灵车前往殡仪馆。

  伊斯兰堡当地时间早晨8时45分(北京时间上午11时45分),中巴双方在位于伊斯兰堡附近的杰格拉拉空军基地举行简短的遗体告别仪式。当地时间上午9时整(北京时间中午12时),飞机按预定时间准时起飞。
王鹏灵柩运抵山东(图)
  10月16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的杰格拉拉军用机场,巴基斯坦礼兵抬着王鹏的灵柩走向专机。当日上午,巴基斯坦派空军专机运送在人质事件中遇难的中国工程师王鹏的遗体回国。

  新华社发 荣守俊 摄

  巴制定保障在巴中国人安全计划

  据新华社伊斯兰堡10月16日电(记者 孙翔宇荣守俊张宁)巴基斯坦内政部长谢尔帕奥16日在巴内政部会见中国政府工作组组长、商务部部长助理陈健时表示,巴方已经制定了一份全面的安全计划,以保障所有在巴工作的中国人的安全。

  据官方的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报道,这份安全计划是根据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和总理阿齐兹的指示制定的。谢尔帕奥说,根据这份计划,那些正在实施的安全方面的措施也将被重新修改和完善。

  谢尔帕奥向中方保证,在巴基斯坦不会再有类似事件发生。他说,穆沙拉夫总统早些时候已经宣布,这次人质事件的幕后策划者不会逍遥法外,将受到严惩。

  谢尔帕奥说:“我们对一名中国工程师因伤重遇难感到十分悲痛,现在,我们整个国家都在为我们中国兄弟的离去感到悲哀。我们向遇难者的家属表示慰问,并向整个中国转达我们真诚的歉意。”

  巴基斯坦交通部16日也发表一份声明,表示将采取特殊措施加强对在巴基斯坦多个工程项目中,尤其是瓜达尔深水港工程项目中工作的中方人员的保护。巴交通部长西迪基在声明中说,“中国是巴基斯坦最可信赖的朋友,恐怖分子不会撼动这种牢固的关系”。他还表示他将亲自前往中国大使馆,悼念遇难的中国工程师王鹏。(来源:长沙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