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离京赴海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22:1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10月17日凌晨,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95人在首都机场乘联合国专机,前往海地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这支防暴队平均年龄28岁,其中有13名女警。他们从六月初以来已经过了四个多月的业务训练和外语培训。这是中国第一支赴国外执行维和任务的防暴队伍。图为防暴队队员在向送行者挥手告别。新华社记者李晓果 摄

  新华网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李萱娜)中国95名维和警察防暴队员17日清晨乘坐联合国专机从北京机场出发,奔赴海地任务区。这是中国首支赴国外执行维和任务的防暴队伍。

  在维和区,防暴队主要承担以下任务:一是配合和支援维和警察或当地警察的执法工作;二是处置群体性治安突发事件;三是参与重大公共活动的现场警卫;四是组建、培训当地警察防暴队。9月18日,先遣队30人已经先期抵达海地任务区。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说,派遣成建制维和警察防暴队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掀开了中国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的新篇章。

  截至目前,中国已向联合国东帝汶、波黑、利比里亚、阿富汗、科索沃和海地6个维和任务区派遣了维和警察297人次,目前仍有92名中国维和警察在其中5个任务区执行任务。

  公安部副部长杨焕宁12日在中国维和民事警察培训中心会见来访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时说,中国公安部门正在培训更多合格的维和警察,时机成熟时,将向现有和未来的联合国维和任务区派遣更多的维和警察。
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离京赴海地(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