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追讨国民党党产有大动作 "财政部"拟申请"假扣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8:50 华夏经纬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华夏经纬网10月1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追讨国民党党产是民进党年底“立委”选举的重要诉求。据了解,台“财政部”针对国民党近来处分党产的动作,考虑向法院申请“假处分”或者“假扣押”,并提出诉讼。

  民进党人士透露,采取法律途径追讨国民党党产的时间可能在本周,时间点与中投即将在月底标售有关。至于法律上走哪一条路,还在沙盘推演。

  据指出,两周前,民进党团与“财政部”的秘密会议中,即针对“假扣押”及“假处分”反复讨论,某民进党高层坦承,走法律途径,风险很大,且不一定会赢,但“至少要吓阻国民党党产的买家”。

  相关人士说,当局对追讨党产这么积极,是出于“总统府”指示。

  “财政部长”林全在两星期前曾与民进党团就追讨党产进行会议,不少民进党“立委”“主战”,“立委”叶宜津要求“财政部”和众多土地遭国民党侵占的民众,一起向法院提出诉讼,也有“立委”要求采取“假处分”或“假扣押”行动。

  据了解,“假扣押”或“假处分”裁定成立的可能性都不高,且须付出高额担保金。

  (来源:华夏经纬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