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交会三天认定15宗侵权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8:54 金羊网-新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HELLOKITTY”再告44家企业

  新快报讯(记者 杜宝仪 陈龙)记者昨日获悉,从10月15日到17日广交会认定构成侵权的知识产权投诉案件共有15宗,涉及企业75家。同时,外商投诉的合同纠纷共有9宗,其中6宗由投诉站进行调解,3宗移交交易团处理。广交会大会副秘书长崔俊洪对记者说:“从头三天的情况来看,投诉比起去年是减少了。”

  10月15日投诉办接到的侵权投诉有9宗,但没有1宗认定构成侵权。10月16日共接到35宗投诉,当中共有10宗被认定构成侵权,其中属于专利侵权案件的有8宗,商标侵权的有2宗,在琶洲展馆出现的有8宗,涉及企业36家;在流花路展馆出现的为2宗,涉及企业15家。

  而在昨天认定构成侵权的5宗个案中4宗发生在琶洲展馆,均属于专利侵权案,涉及8家企业,发生在流花路展馆的1宗个案为商标侵权案件,共涉及7家企业。据了解,三天来的侵权投诉涉及到的多为家电和纺织品企业,其中家电企业多为专利投诉,纺织品企业多为商标投诉。

  “HELLOKITTY”商标被侵权多届未绝,今年依然屡禁不止!记者昨天在广交会投诉办公室处获悉,截至昨日发稿前,本届广交会又有44家参展企业被遭“HELLOKITTY”的持有方,日本三丽鸥股份有限公司投诉,而这些涉嫌侵权的企业案件暂未获得认定。(晓航/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