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乐福能否开在学校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9:10 东方网-劳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大卖场的卸货区正对学校大门,影响了学生的出行”,“原先规划中这里有一个1500平方米的菜场,新建的大卖场能否替代菜场的功能?”……日前,本市召开了今年首例“开设大型超市听证会”,市经委、市计委、市规划局、市外资委等有关行政部门以及连锁及法律界的专家对联家超市(家乐福上海区)申请在浦东再开设一家大型综合超市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行性展开了讨论。

  目前上海已经有大型超市(大卖场)89家,远远超过《十五》规划中60家的目标,为了促进本市大卖场的合理布局,实现各种商业业态有序发展,市政府去年要求凡开设面积在9000平方米以上的大型超市都须听证,此举在全国尚属首创,也得到了中外大型超市企业的普遍响应。

  此次联家超市再次申请在杨高南路、高青路口开设家乐福新店,听证委员会对其商圈、服务人口、交通环境、项目自身条件、吸纳就业等各项要素展开了详细的“盘问”。发现家乐福新店的卸货区正对着一个规划建造小学的大门,而且店址覆盖面上有原来计划建造的一个1500平方米的农贸市场,这引起了与会专家的争议。他们认为,卸货区大型车辆较多,会影响小学生出行安全,而农贸市场和大卖场营业时间不同,取消农贸市场,会不会影响周边居民买菜。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讨论,专家以56%的同意率(各项综合打分)通过了此项计划,但要求联家方面必须更改卸货区地址、为小学生让路以及适当丰富生鲜产品品种、调整营业时间以满足周边居民的需求。联家方面表示同意。

  市连锁协会秘书长胡文章表示,听证制度是实施市场准入的起步,有利于商业资源合理配置。

  记者刘骏(来源:劳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